回?不回去?

2010022704:54

最近很多人都問我們在美國適應的還不錯,會不會考慮移民不回台了,

好像每個來美國的人都會被問到這個問題。其實還真沒想過,

老爺是公費補助出國,時間到就得回去報到。

既然很多人都在問,不敗老婆就仔細想一下,移民茲事體大,

實在不是來一年就能輕易下結論。但是,為什麼要移民呢?

我和老爺左想右想還是覺得台灣雖然亂,生活挺自在;

台灣雖然小,老爺的好同學端大俠和阿勇總到一些我們沒去過的地方,

那照片張張人間仙境,麻雀雖小五臟可健美的很。

台灣雖然名嘴吵,可是好朋友還不少;

台灣的食物怎麼也忘不了,出個門轉個彎到處有飯吃,

不用餐餐自己煮,這個實在很重要!

在美國生活要快活,那得有錢又有閒,

這些年我只懂的洗衣煮飯,偶而逛街喝咖啡,攢銀兩全靠老爺。

台灣有工作等著老爺回去做,台灣有豪宅等著我們回去住,美國什麼都沒有!!!

不敗老婆想不愁吃不愁穿,還是把老爺押回台灣比較有保障。

只有教育真真叫人心痛,也只能嘆口氣說「孩子你們要堅強!」

來美國總得學學人家父母開明的作風,

不能為了不想煮飯一心要回台,就不關心小朋友的感受,

Emily說:「如果把這裡的學校搬回去台灣,那她就很想回台灣。」

後來又補一句「還有迪士尼也要搬回去。」

我問她為什麼喜歡這裡的學校,她說這邊上課很有趣,比較不無聊,

老師很好會一直說”Good job””Awesome,會覺得自己真的很棒!

我家的酷酷姐看我一眼,淡淡的說:「為什麼不回去?不是只來一年嗎?」

我換個方式問:「以後會不會想念美國?」

她說會很想念這裡的電視節目、漫畫書、功課很少、數學很簡單

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不用補習。

我又問那學校呢?她還是酷酷的說沒上過台灣的國中無法比較?

不過很喜歡這裡不用早修又很早下課。

我心裡偷笑「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回去你就哉。」

這就是一家人的想法。

認識台灣超過四十年,再壞也是自己的;來美國就一年,再好也是人家的。

美國是一個進步的國家有大國的風範,很多的好真的值得我們學習,

就寄託下一代了,以後有能力想出國深造,這點我們不反對!

未來主人翁,國際觀一定要。

我啊,不再想人生的課題了,

還是認真經營家庭比較實際,家快樂我快樂,

我說:「老爺,有空還是帶我到處遊山玩水,累了!就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