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Carolina Botanical Garden 春天,看花

2010050423:54

前幾天格子的人數突然倍增,又沒有上精選自己覺得很疑惑,我秀給老爺看:「老公,老婆要紅了ㄟ!」,老爺說雅虎的計數器壞了,我想是!這兩天終於搞懂了,原來是有位旅美學者在經濟日報撰文「故事力量」,文中提到帶孩子去迪士尼玩搜尋到不敗老婆的部落格……。到大師的認同不敗老婆心花朵朵開ㄟ,忍不住想 PO 跟花有關的文章。

位於Chapel HillNorth Carolina Botanical Garden去年冬天我們曾經來過,當時帶點蕭條的景致別有韻味,當下和老爺都覺得春天還要再來看花。

植物園和一般花園給我很不同的感覺,植物園依著自然生態的環境生長,散發著原始的熱情;花園則是認真栽培認真照顧,美的很有質感。

目前植物園盛開的花,這些花和我平常在社區或路旁看到的花很不一樣。

↑New Jersey-Tea

一入園就被這個花吸引,像個小燈籠婉約清秀,走完一圈處處皆是,想在北卡她應該是尋常的花,可我喜歡。

↑Wild Greanium  小小的一朵自在展顏。

↑Great White Trillium   淡雅的白花像是貼在葉片上。

不知名的花,楚楚動人的姿態,我見猶憐。

園中不乏許多園藝妝點的巧思。

遠處的人影是姐姐,姐姐是個小書蟲非常enjoy在這裡看書,妹妹陪她坐一下就跑掉了自找樂趣,一家人各忙各的,爸爸和相機忙碌異常,媽媽被小花吸引。

↑Bloody Crane's Bill

這花很像補蠅草,好大一朵啊。

這隻貓咪像是天生模特兒,乖乖的給老爺照相,老爺和它合作愉快。

↑Stinking Helleborus  很特別的種類看不出來是花還是葉。

園裡有許多休憩的地方,這個花棚涼意十足。

回程時經過UNC,Chapel Hill 〈北卡州立大學〉被滿滿的杜鵑花叢吸引住,忍不住下車「喀擦」一下。

快被杜鵑花淹沒的Old Well,植物園的花清麗淡雅,大片的杜鵑火紅豔麗,都是大自然的傑作。花呀,淡妝濃抹總相宜!

                                         

延伸閱讀  North Carolina Batanical Garden 初冬,隨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