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ke University 半日遊

2009083011:55

來美一個多月,老爺子終於鼓起勇氣請假一天,趁著孩子上學,咱們夫妻倆決定開著我們的愛車去逛逛,本以為要帶我去shopping,搞了半天是要帶我去看他進修的地方。老公進修的醫院Duke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就位在 Duke University 的校區,所以可以直接從醫院走到校園。
    
坐上百萬名車少了小孩的吵鬧,終於有貴婦的感覺,自從來美
國以後,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吃飯靠自己,每天總是很認真的在煮飯 ,超想念台灣物美價廉的麵攤。哎!不可以再自憐自艾了,老公這會兒可不是要帶我去郊遊了嗎!不過我還是自備兩個漢堡當午餐,出門在外能省則省。
 
Apex(我們住的城市)到 Duke 車程約四十分鐘,不消說老婆在旁邊景緻更佳迷人一進入DurhamDuke所在城市)感覺很一樣,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高樓大廈,連過馬路都要東張西望,劉姥姥進大觀園搞不清楚狀況。人來人往各種膚色的人種都很全,頓時覺得不住這邊是對的。


醫院像個大迷宮,老公拉著我左彎右轉,一下長廊一下大廳,突然眼前一亮,老公很得意的笑著說「怎麼樣,像城堡一樣對不對,這是醫院的另一區,不錯吧!」


又走了一段綠意盎然的小徑,眼前像變魔術一樣和剛才的喧囂然不同,已然進入 Duke University 校園,來來往往很多年輕的大學生,不愧是名校,校園極廣半天要逛完除非生就一雙飛毛腿。由於得在小孩放學前趕回去,因此我們只逛了Duke有名的教堂及花園,就已花了大部份的時間。



Duke University Chapel可以說Duke的地標,旁邊一樓古色香的建築我以為是作禮拜的教堂,居然是學生上課的教
真是太有氣質了。

The SARAH P. DUKE GARDENS 也是值得造訪之一,草皮綠的不像話也就罷了,還維護的整整齊齊,一踏進花園腳步不由得蓮步輕移,深怕驚動了這一片寧靜。

公園的小徑很貼心的鋪上細沙,少了柏油的匠氣多了一份秀氣,走起來很是舒服。

很多樹下巧妙的設計了休憩的椅子,我們決定在這裡享用野餐,雖然食物不豐盛,但眼前的美景秀色可餐,我們吃的很心滿足。

除了滿眼的綠,當然也要有花朵點綴其間,花的種類並不特別,大部份台灣都看得到。

隱藏在花園中一定都麼要有一間很可愛的咖啡廳,我們只是路過,這樣就很浪漫了!

美麗的花園是不可以缺少湖ㄉ一,奇怪的是為什麼看到的湖我都覺得跟溪頭很像,莫不是太想念咱們寶島!

瞧!是否和溪頭的大學池有幾分神似,此地的生態豐富,有各種水鳥棲息。

當然行程的最後一定要放一張恩愛夫妻的合照,這樣才算happy 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