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中橫玩花蓮(四)後湖水月、七星潭

2012021017:13

離開馬太鞍溼地隨即接到入住民宿的簡訊,因地處偏僻希望我們用過晚餐再去。挑民宿時我只覺得漂亮就選了,我本來就是路痴一族,哪知一家靠山一家靠海相距這麼遠,還真是繞過一座山,沿著海岸公路風很大雨也滴滴答答的下著。車窗外太平洋的浪不斷翻滾,一望無際的海顯得陰沉。

我的心裡直犯嘀咕民宿要是不怎麼滴,我一定會被扒皮…,民宿在一條沒有路名只有號碼的產業道路上,天越來越黑雨越下越大,抵達時除了不斷鳴叫的蛙聲、不小的雨勢也只得留在房內,我們決定不出門了就用隨身帶來的零食和泡麵裹腹。

後湖水月自栩為「太平洋左岸桃花源」,一早,我和老爺端著相機一窺老闆如何在漫天荒蕪的山谷中闢出桃花源。後湖水月只有八間房,我們沒有訂到水月villa,入住的是上圖的一般房型。

↑水月villa落地窗倚立著大片沉醉的睡蓮,光看就覺的很棒。

座落於後湖望海的山坡上,沿著觀海亭往上走就可以看到海,這亭子很舒服裡面有一張大大的高腳和式床,擺了很多軟墊。

看到這片海景不得不讚美民宿的地理位置真是得天獨厚,老爺要我去把孩子們醒,一家人一起享受這悠閒的晨光。

山巒疊影不輸給無際海景,夏天蓮花盛開襯托藍天青山,一定別有景致。

民宿的主人可能對蓮情有獨衷,好幾畦的蓮花池塘有緻的散落著。


用完早餐姐姐在庭園裡享受了一下幽靜的看書空間,就民宿而言,我很喜歡它的樸實無華,靜靜的和山和海為鄰,沒有現代的華麗,沒有熱情的喧嘩,自成一格喜歡就來。老爺想去七星潭撿石頭,姐姐小時候來過,妹妹說她也要去,就去呗。

冬天的海風真是叫人吃不消,浪花像是要爬上岸的不斷向前撲,空氣中帶著濕鹹的水氣,把我家三個長髮姑娘的秀髮吹起吹落,撕不開也梳不開!

冷清的海岸遊客稀稀疏疏,不管我的歸勸姐妹倆堅持要騎腳踏車,果然迎著風的滋味不好受,兩人上氣不接下氣的騎回來。


海岸風大我們前往附近的柴魚博物館,有詳細的柴魚製作過程,館內面積不大但滿室生香值得參觀。沿路我一直「盧」要吃那聞名的「炸蛋蔥油餅」,老爺發揮找路的本領,千迴百轉終於找到巷子,一點半開張我們不到兩點就到,領到的是33號的號碼牌。


老闆的動作非常的迅速俐落,捧著尋來不易的蔥油餅,咬下去的第一口真是滿心期待的滋味,那蛋得小心的吃否則真會炸開來,蛋黃會滴的滿身,大人小孩都滿意直點頭說好吃!


松園別館就在市區順道繞過來,這棟兩層樓的洋房建於民國三十二年,早期曾為
日軍的「兵事部」辦公室,與「放送局」(現中廣花蓮台)、「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前,也在此接受天皇賞賜「御前酒」,是花蓮縣僅存的日治時期軍事建築。


十幾棵蒼勁的松樹圍繞松園, 傲視著花蓮的過去與現在。


二樓有畫展和藝文展,姐姐看到胡適大師熱情的和他合照,妹妹說他是誰啊?


從中橫來走蘇花公路、雪隧回家,回程也是一段長路。好久沒有這樣長時間的旅行,雖然天冷、遇雨,但悠閒、不徐的看山、看海真的很愜意。喜歡旅行,老爺說下回走南迴遊花東,期待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