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勒岡波特蘭遊記(一)出發

2023072910:51
這趟來美國主要有兩個任務,第一是要來看姐姐工作場所與居住環境;第二是今年妹妹也申請來美深造,我們送她到學校。

除了訂機票抵達後的旅遊、住宿、交通、飲食全由我家姊姊包辦,自由行這麼多次,還第一次這麼輕鬆拎著行李就出發。出發前老爺一直說沒真實感,因為只知道要去奧勒岡,其餘的點都不太清楚;妹妹惶惶不安不想出國,擔心接下來異國獨自生活;我想著要去看寶貝女兒很是興奮。

7/29早上十點多的飛機,一早六點出發去機場,沒想到妹妹還有強大的送機團,大學同學用照片幫她製作成生活點滴卡片,我家盧妹有一群好朋友!


我們由舊金山轉機到奧勒岡波特蘭機場,班機的銜接時間不是很好,得長時間候機。即便如此機票還是非常昂貴加上旺季暑假出國,為了女兒忍痛刷下去,後疫情時代萬般皆貴啊!

風塵僕僕抵達波特蘭機場已是晚上,因爲我們提早了半個小時,所以姐姐晚到,妹妹眼尖看到小小的身影一個箭步飛奔擁抱,瞬間一家人抱在一起,闊別一年全家人在美國波特蘭機場團圓,姊姊的笑容依舊明亮燦爛,真是高興的一刻,開心極了!

姐姐從機場開車載我們前往餐廳,厚厚…這是另一個亮點,之前在台灣帶著她練開車,坐在旁邊的我可緊張了,沒想到現在開得四平八穩,真是奇了!來之前她就已經規劃好每天的行程,甚至連餐廳都安排妥當,我家這個小迷糊蛻變成大姐大了!

第一餐享用Thai Noodle泰式餐廳,用餐的人還不少,這可是她認證過好吃的!美國上菜份量就是大,還打包帶回去。

吃飽喝足回家了!姐姐住在小鎮hillsboro,九點天還亮著,晚上溫度只有15度左右非常舒服,難怪她說此處是避暑勝地!來的期間租屋處剛好空一間房,在房東的允許下我們短租一星期,真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一家人住在一起太好了,我們也可以考察環境,順便了解其它室友。

叨叨絮絮說不停,幾乎忘機搭飛機的疲憊,一夜好眠沒啥時差。次日天氣不錯晴空萬里,我家老爺出門不忘在門口拍照,說是一天的開始。姐姐第一天特意安排較輕鬆的行程,今天帶我們去玫瑰園看花、植物園健行,車程約40分鐘。

玫瑰花園免費參觀,假日車位不好停,繞了一下才順利找到車位。位在波特蘭華盛頓公園的玫瑰園是國際玫瑰試驗園已有百年歷史,種植多達650不同品種的玫瑰花。波特蘭的氣候非常適合玫瑰生長,因此有玫瑰城之稱。

花季從四月到十月開花,六月是高峰期,我們七月底來花開得還不錯!

姐妹兩人比花嬌,年輕人隨便照隨便好看。


不愧是國際試驗的玫瑰花園,各種顏色的都有,花更是大朵大朵的綻放。

天氣非常的好賞花不錯拍照更是重點,陽光下怎麼拍怎麼好看,我家老爺卯起來拍。

只有跟女兒拍照,才難得俏皮的老爸!


姊妹倆久別重逢話題聊不完

涼亭裡有新人在拍婚紗照

我就矇了,同像是站著照相,怎麼就差那麼多,她們青春無敵,我這是老派站姿!


我跟老爺仿效女兒的動作來一張


從昨天見面到現在,ㄧ家人的情緒還是很亢奮!走到哪裡都笑呵呵。

花園不大但拍照花了很多時間

Hoyt Arboretum植物園和玫瑰園在同一路線上,繼續往山上開很快就到了,我們先前往遊客中心拿地圖。

有許多的健行路線,知道媽媽愛爬山,特別安排的點。

這個休息點造型特別,今天好像有活動,桌上有食物也有花。

植物園大都是原始林相,由於緯度高有許多的松柏針葉林,步道大都有林蔭,不陡不熱的很好走。


沿途有木樁顯示步道的路線及長度



前面的玫瑰花園花了很多時間照相,走了一段步道就已經過午得去祭五臟廟。


午餐前往波特蘭特有的美食餐車文化 food cart ,一間一間貨櫃改裝的餐車,集合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據說這是精神病院所改造而成的餐車市集,至少應該有十幾輛餐車,食物種類繁多看得眼花撩亂。


姐妹兩各點了一份墨西哥捲餅、老爺點了費城三明治、我點了薯條和包辣椒炸起司的怪怪食物,口味偏鹹但分量總不讓人失望,我們又外帶回家了,決定以後只點三人分就好。

姐姐原本還安排了要去吃好吃的冰淇淋,實在是吃不下了。接著帶我們前往McMenamins調酒游泳池,是同事推薦的點。本來以為是酒吧結果是學校改建的,如今變成飯店+餐廳+酒吧+泡澡池的混合空間。有點類似台北松山菸廠的改建理念。

剛好今天舉辦哈利波特特展,好幾間教室展出相關產品也有手作藝品販售,美國人很熱情的打扮成小說的各個角色,走道上好多魔法師走來走去!

保留了很多舊時的教室與空間,還有釀酒廠、劇院、音樂電影院等非常多元。

教室裡的特色小酒吧

這裡是飯店區共有57間房,都是教室改建,某些房型還保有黑板與粉筆,據說住房的房價不低。

禮品店外面的骨董沙發,我家老爺是Discovery頻道舊貨獵人節目的超級粉絲,一看到這椅子立馬要求合照,因為這可是主持人德魯必買的舊物。

晚上姐姐訂了一家高級餐廳,中午的美式食物還撐著呢,晚餐媽媽煮就好。第一天就是滿滿的行程,看得出女兒的用心安排,回來時開車在社區繞了一下很漂亮,找時間再來逛逛。明天要去山上的酒莊品酒,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