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申請奇遇記

2009090509:36

    租房子還不簡單,找好地點、看好房子,簽好合約,付了錢就給它搬進去,

不是這樣嗎?NO~NO~NO,那是台灣!台灣出租的房子都麼還有附設寬

頻網路,不然誰租啊!想到咱們寶島的便利,那真是要給他豎起大姆哥

~「ㄜ樂一下」!~

    申請網路有什麼難,打通電話就OK啦!其實有了先前各種開戶的經驗,現

在我們只要聽到「打電話問問看」!!!就一個頭四、五個大,電話幾乎都是電

腦語音「嘰哩哇啦、唏哩嘩哩…」連環炮似的一直講,也不管你是不是聽得

懂,又不能叫它講慢一點,除了掛電話還想摔電話。

   

剛好有一網路特惠專案申請就可贈送無線網路modern,二話不說就直

接請他們來接網路線,公司也很迅速的派出工程人員前來,並在電話上講好無

modem會寄過來。話說那工程人員只是進來裝一台modem接上一個孔,在電

腦上敲幾個鍵,帳單上就多了一筆到府安裝費$19.95,真好賺!月租費

34.95,加上老爺子的社會安全碼尚未申請,還得額外多付保證金$100

★★★★★

    以為這樣就萬事ok,誰知道兩台電腦只有一台能連線,「厚!!」又要打

電話去問,光是和電腦通話就花10分鐘,等候轉機又花了10分鐘,我說「山姆

叔」你嘛幫幫忙大哥大電話費很貴ㄋㄟ,好不容易等到技術人員透過電話指

導,在電腦上敲幾個鍵就可以上線,搞定後已超過半小時!!

★★★★★

    誰知相安無事使用一週後,網路訊號愛亮不亮給我鬧起脾氣來了,網路連線

要等好幾個鐘頭,實在是忍無可忍,只好有請二舅媽幫我們打電話,當

然又得和電腦一翻交戰,真不知道美國「人」都到哪裡去了,好不容易找到

人,已是15分鐘以後,講到一半電話突然斷了,「這太恐怖啦!!!」所有的

步驟又要重來一次!!費了一翻功夫,得到的解釋是訊號正常,請再觀察幾

天,有問題再「打電話」,接著給我一個快昏倒的答案,他說我們的客戶

資料並無贈送無線網路的記錄,除非我們提出相關的證明,否則請花錢買一

個。「這~~~~太機車了吧!」

★★★★★

    二哥得知後也去電詢問,立刻傳來好消息,說好隔天來安裝。大概自知理

虧,一大早門口出現一位高大的黑人,嚇我一大跳,差點用中文問他「你是

誰?」沒想到他比我更疑惑,還問我網路哪裡有問題?貴公司難道沒有說清楚

我們需要什麼服務嗎?我只好清清吼嚨:”The internet doesn’t work and your

 company promises to give us a free wireless modem.”「山姆大叔」終於動工

了,忙進忙出的修好了網路連線,然後很嚴肅的告訴我,非常遺憾他不能幫我

接無線網路,因為公司並沒有下達此一命令,接著就走人…留下三條線的

我…,這些「阿度ㄚ」怎麼這樣?要是在台灣我一定衝去公司給他

「蹬椅蹬桌」!!

    老爺子也不想再和這些「阿度ㄚ」魯了,直接殺去商店自己掏錢買一臺無

線的modem,現在啊,兩台電腦終於可以同時上網,雖然心裡仍是超不

爽,只是人家的地盤,我們也不能太凶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