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s,NC-─自然科學博物館〈二〉

2010011610:48

最近陸續都考完期末考了吧,準備放寒假等過年領紅包,又是一個學期的結束。我們也在北卡念了半學期了,奇怪的是姐妹兩的學校,都沒有期中考或期末考,姐姐倒是不少平常考,妹妹我就搞不清楚,沒聽她說過有考試。當媽的少了這一層成績的壓力,原來是這般快活,小孩就更不用說!說來不好意思,在台灣還真的很少陪小孩去博物館之類的,連離家很近的科博館因是學校戶外教學的重點,所以我們也不常去。在北卡反而沒事就去走走,每回去就像挖寶一樣有不同的發現。

免費的H1N1疫苗終於給我等到,全家就剩我還沒施打,上回是22歲以下,我資格不符。打疫苗的地方剛好在NC科博館附近,老爺說他想去拍蝴蝶,於是我們就陪他去!

科博館提供很多實體的東西讓參觀者接觸,當我們進入Naturalist Center,像挖到寶一樣,裡面有各種生長在北卡動物的標本、皮毛,隨便你拿起來把玩;北卡的植物、花卉的葉形、種子、果實等,逐一乾燥分類以利辨識。

北卡似乎很愛自己的這一片土地,各式的博物館都以介紹當地的歷史、自然生態、風俗民情為主,就連小學的社會課程也以介紹北卡地形、城市起源為優先,採用的教科書也是州政府的教育單位自行編撰。這一點我覺得不錯,教育不能貪心,從身邊的東西先熟悉挺實在的。

Emily很認真的做筆記。

這裡有很多鹿,經常不經意就發現它們躺在路旁,剛開始很驚訝,現在已經見怪不怪了。烏鴉更是多,每天都要聽它們「阿 、阿叫不停」真的很吵!

↑看到這麼多蝴蝶很開心,可惜是標本。

可能是冬天的關係,翩翩飛舞的蝴蝶並不多,不過老爺還是瞇著眼歪著嘴很認真拍。

蝴蝶拍得不過癮,那拍鳥好了。最近老爺的一些好朋友,不論是拍景或鳥類都拍的十分好看,他也忍不住想抓些鏡頭,這些鳥也曾經是活的。

拍鳥很有挑戰性,老爺在外面守著樹等著鳥好幾次,結果不是太小就是來不及對焦,他決定回台後跟著朋友去賞鳥,順便觀摩高手打鳥。

 

延伸閱讀 Museum of Natural Scine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