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2010011309:32

最近實在太冷不適合外出遊玩,只好講點笑話娛樂自己,北卡沒啥八卦,想要佔版面就得來點辛辣的才夠嗆。還是講我家的笑話,比較不用負法律責任。

我家Melody正值青春期,老爺近日science已進入人體的部份,原本這部份可是駕輕就熟,書本蓋起來也可以講得舌燦蓮花。熟知人算不如天算,女兒一再岔開主題,盡是問一些限制級的話題,而且窮追不捨,我在沙發上聽得臉紅心跳,不時豎起耳朵聽:爸爸如何回答女兒做人這檔事。由於不敗老婆的部落格是健康家庭網站,我就挑一則有點辣又不太辣的來說。

↑National Gallery of Art,Washington,D.C.

事情是這樣的,這一天老爺的science進度是胎兒在母體的生長大小,姐姐一路追問生孩子的過程,老爺三兩撥千斤講解受孕過程,一是自然的精子和卵子結合;一是透過人工受孕。姐姐當然問怎樣叫自然、何謂人工其中有何不同?老爺邊講舌頭邊打結,這個年紀唬嚨不得,還要建立他正確觀念,這一部份內容輔導級不宜刊登。最後姐姐又問:「那你和媽媽是用哪一種方法生下我?」老爺有點反應不及加上頭殼燒壞了,居然反問他女兒:「那你說咧?」女兒瞪著老爸:「我怎麼會知道?」我在旁邊聽得臉上三條線,心裡想著你女兒要是知道還要問這麼多嗎!?

↑National Gallery of Art,Washington,D.C.

很多爸爸碰到這些問題,最常給的答案就是:「去問媽媽!」我問老爺會不會很尷尬,老爺說用科學的角度去看就不會,算他夠鎮定,

恐怕問我我也不知如何回答!!

↑National Gallery of Art,Washington,D.C.

姐姐私下又問我:「聽說男生不喜歡太聰明的女生?」

奇怪這裡又沒有偶像劇可以看,書上也不會寫這個吧!青春期的小孩

的對異性問題好奇,白目姐姐長大了哦!

我說:「聰明的女生不會讓男生覺得妳比他聰明,我指的是大人。」

姐姐又問:「為什麼?」

我接著說:「因為這樣才比較不容易有爭執,自以為聰明的人會樂意

很多事。尤其是男生如果他覺得妳很需要他,他就會為妳做牛做馬。

Like your father.

姐姐笑著說:「可是如果女生真的很聰明,怎麼辦?」

我說:「很聰明的人不會有這些問題?」

姐姐說:「媽媽,你是說我笨囉?你和爸爸誰比較聰明?」

我拉開嗓門大聲說:「當然是爸爸,爸爸可是咱們家的。」

↑Museum of Natureal Science,NC

姐姐接著問:「爸爸為了媽媽有沒有犧牲很多?」

我說:「是我犧牲比較多,不只為爸爸還為妳們!」

姐姐:「我說的不是這種教條式的,我的意思是爸爸為了你,都不能認

別的漂亮女生的這種犧牲…。」一旁的老爺爆笑加連環笑,多年的遺

就女兒懂。

↑Baltimore Inner Harbor

                                                         

延伸閱讀   Melody的scinece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