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 Virginia Winterplace Ski Resort 歐吉桑歐巴桑滑雪記

2009122812:24

不敗老婆本來只是要來看雪玩雪就好了,可老爺說既然都來了,就什麼都給他試試看,出門在外老公的話一定要聽滴。小朋友的滑雪課早在幾天前就預定好,因此一早趕八點半把姐妹送進去報到,課程一整天從九點到下午四點,含午餐外加下午點心。

清清爽爽的剩咱倆夫妻,接下來就是鼓起勇氣報名上課,選擇的課程含滑雪器材、教學,每次教學九十分鐘,不限次數上課。

↑走出屋外雖然陽光露臉,還是很冷,屋簷下依舊冰柱林立。

穿上鞋子舉步維艱活像個機器戰警,再拿起滑雪板才知道自己弱不禁風有夠重!只好有請老爺幫忙。

老天爺賞了個好天氣,走進白兮兮的滑雪場,內心有點興奮,生平第一次滑雪即將拉開序幕。我們這組五個人,除了兩個歐吉桑(含教練)、一個歐巴桑,其餘三個都是二十歲的年輕人,從把鞋子套進滑雪板的那一刻起,就開始覺得自己有點腦殘!

↑穿著厚重的鞋得走過這片雪地才會抵達初學者的滑雪場。

起初一切都很順利,前進、後退、小步滑行,教練從我旁邊經過還誇讚我姿勢不錯

↑↓滑雪場四處都有這種造雪機。

教練領著我們挑戰下坡,我穩住雙腳慢慢的滑~ ~ ~往下一衝整個人失速「碰!」重重一摔,任憑我如何變換姿勢、如何用力就是爬不起來,好不容易前腳立起,滑雪板往前一滑「碰!」又是劈腿一摔。所有的組員已經滑到下面,只有我還在斜坡扭轉雙腿…。老爺拖著腳上的千金墜出現在我旁邊,用力一拉終於讓我重新站起來,此時真的覺得「不能沒有你」。

↑坡度較陡的滑雪道得坐纜車上去,程度不夠是無緣搭上纜車的。

接下來我的滑雪課程就是摔!摔!摔!中午休息過後,我跟老爺說再摔下去不只腦殘,恐怕還會手殘、腳殘。

↑滑下來要走上去並不容易,因此滑雪場有輸送帶送滑雪者上去。

不敗老婆決定端相機好好照像,從早到現在相機還沒開張。老爺尚未滑倒興致仍高,再三詢問我當真罷工?我堅決的說:「我就在一旁看你的英姿,幫你拍完照,再去尋小孩。」

老爺一聽我不滑了,仰天一嘆「學費很貴啊!」

↑難度較高的滑雪道。

老爺下午還是很認真的練習,我呢四處找女兒,捕捉她們滑雪的畫面。看她們滑的很開心,我自己也高興的不得了,來來回回的看老爺探女兒,雖然沒有再摔倒,可是那雙鞋走起路來還真吃力。

↑歐巴桑連要站著照一張美美的照片,都差點站不穩。

↑老爺整個下午賣力的練習也賣力的摔倒,最終煞車還是無法控制自如,他的結論是老了手腳不靈活囉,滑雪不容易!

老爺挑戰了較高難度的斜坡,因此有機會搭纜車上來,一看見剛下課的女來接他,下纜車時重心不穩摔了下來。女兒同聲說:「拔把,你帶我們去更高的那邊玩」我和老爺面面相覷,一臉抱歉的對女兒說:「那太高了,我們不敢上去。」原來教練已經帶她們挑戰好幾處陡坡,真要給她們拍拍手「小孩子真厲害!」

                                                            

延伸閱讀  滑雪探路

                  雪地街景

                  Melody 和 Emily滑雪記

                  Beckley小鎮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