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自由行──米蘭

2013052916:08

 從維洛納搭火車約一個多小時及抵達米蘭,又來到一個新的城市,照例拖著行李找飯店,老爺說這次訂在火車站附近,一定不難找。果不其然很快就找但是check in的時候,櫃台人員滿臉歉意的說出了點問題沒有空房,已經幫我們預約了另外一家飯店,地點等級都比原來的好,並派計乘車送我們過去,雖然有點無奈,也累得不想多說什麼。

還好飯店不錯一出來就有地鐵站,老爺明日一早要參加會議,就在飯店看資料並研究地鐵到會場的路線。飯店的早餐很豐盛,因為開會的關係,所以在米蘭玩的時間只有一天,因此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大都搭地鐵。

開會的會場離飯店有點距離,我們評估老爺開完會再回來找我太浪費時間,所以跟著去會場,會場一樓有很舒服的沙發、免費上網,有了網路時間很好打發。


↑左下圖國旗下方的名單是這次與會的台灣人,算一算只有一十三人。離開會地點較近的是史佛薩斯古堡,是米蘭占地最廣的建築。

古堡由紅磚和灰泥砌成有濃濃的中古世紀和文藝復興風格,和我們一般印像中由石頭或大理石完成的古堡很不一樣,感覺比較不會冷冰冰。

原本這是一座防禦性的城堡,史佛薩斯公爵把它轉變成貴族豪宅,還請來文藝復興大師布拉曼特和達文西來美化他的宮廷。


現在用來做為「市立博物館」,館內有展有古羅馬石雕、兵器等,不過我對博物館興趣缺缺,快速繞一圈就出來了。

步行出來外面一片難得的綠,老覺得幾天下來義大利缺少了什麼,因為走的都是古城,所以都沒有發現城市公園,只有搭車看到沿途的山林丘陵。在米蘭發現這一處公園自然要走進去。


在這裡巧遇一群陸客舉行婚禮,人數還不少不知是包團來此或是移民當地。

米蘭大教堂〈Duomo〉是非來不可的景點,你的目光絕對會被她所吸引,矗立在晴空下實在是太耀眼奪目,潔白又精細的外觀真是巧奪天工。

從1386年第一塊石頭奠基到1965年五扇大銅門完成,前前後後施工將近六百年。這座世界上第三大的教堂幾乎是嵌盡哥德式風格的華麗精髓,屋頂上3500尊立在尖打塔上的聖人,壁面上更是不計其數。

廣場滿滿的遊客要找個位置照相還真不容易

每一扇銅門都刻有不同的繁複圖像每一件作品的精細度都極其講究所花的時間不可言喻

參觀教堂免費但是要安檢,我想再長的隊伍都值得排隊等候,

先填飽肚子再進去教堂參觀。入內想要照相記得付2歐,就可以暢快的、盡情的照。

一進去就被莊嚴宏偉的氣勢所震懾,自然而然會保持安靜,腳步也會不自主的放輕。

也許每一幅雕像、每一個圖騰都有它的故事,排除宗教對我而言都是曠世的藝術傑作。


地板的圖紋不似一般教堂的素雅不知道這花紋有沒有什麼意境。


大教堂旁即是艾曼紐二世迴廊,這座迴廊的功用是用來連接米蘭大教堂與斯卡拉歌劇院。

這裡即是有名的精品區我仔細的看了一下幾乎聽過的名牌這裡都有不過我對名牌只聞其名不知其所即使來到這個時尚之都我仍然是空手而回興趣缺缺!(其實是我家老爺興趣缺缺)

當燈光亮起,夜晚的迴廊更具魅力,屋頂的圓型玻璃充滿了時尚的魅惑,有一種說不出的優雅,既古典又前衛一點都不衝突。


穿過盡頭就是斯卡拉歌劇廣場看了好久搞不清哪一棟是歌劇院?實在是每一棟都蠻像的

除了艾曼紐二世迴精品區連接著大教堂旁的街道也是購物瞎拼的天堂
 
老爺想要看看米蘭的街道我們決定徒步尋找下一個景點結果又迷路了了好大一圈才找到


沿路走過來看到好多年輕人成群結隊的聚集街頭,不少人手持酒瓶嘴叼香菸,最讓我驚訝的是看得出來都是學生族群,義大利彷彿是抽菸者的天堂,地上處處是菸蒂,人不分男女老少地不分東西南北,皆是人手一菸,走在街上若怕菸味掩鼻而行,倒顯得沒有禮貌。
   
白天夜裡同一個景人潮有增無減老爺想拍大教堂的夜景廣場上滿滿的人潮嚇我們一跳原來是晚上有演唱會現場真是煙霧瀰漫燻得叫人受不了巨大的音響也震得我逃得遠遠的!老爺自行拍照去


 
另一條街道街頭藝人的豎琴演奏倒是令人如痴如醉!
米蘭因著老爺開會有點來去匆匆沒有很多時間踩街接觸她,米蘭給我的感是朦朧的但至少到目前為止義大利的治安沒有傳說中的恐怖因為每天我們都會逛到夜深才鐵腿的走回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