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社頂、南灣之旅

2012071708:29

在小琉球沒有騎到自行車,老爺又計畫啦早上先到墾丁國家公園騎車,下午到南灣戲水,當然這之前得先去後壁湖探勘一下搭船所在。到了墾丁國家公園正準備停車,老爺隨口問了一句可以騎腳踏車?管理員搖搖頭說所有車輛皆不可進入,我們只好轉往社頂自然公園。

姐妹倆一路奔馳到社頂公園步道入口處,正準備抬車上階梯,一旁的路人認真的警告我們此地不適合騎自行車,老爺不死心的往前探堪地形。不敗老婆又要說話:「別騎了,車放在樹蔭下,鎖上。健行去!」(我自己都覺得好笑,這兩天老爺腳踏車抬上抬下的就當練臂力)。

步道並不熱走起來極舒爽,直走是賞蝶步道,果然沿途有很多蝴蝶飛來飛去,要拍蝶還真不容易。

原本兩旁的綠蔭突然映入灰白的石灰岩,層層疊疊錯綜複雜成特有景觀。

小峽谷  以為就這樣裂一條縫,走進去還有一小段黑漆漆的洞穴。

小峽谷出口。

社頂自然公園的景色很多樣化,從綠意盎然的小徑走進一線天的小峽谷,路一轉又來到天地遼闊的大草原,陽光白的耀眼、海水亮晃晃的閃著、草原的綠像浪花一樣起起伏伏,空氣中飄盪著草香與海的氣味,這就是墾丁。

一路上有些岔路,我們尋著大峽谷景點走來。

沒有進去你永遠不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裡面有一段路全是泥巴,峽谷只容一人通過,一腳踩入彷彿被釘住,得拔一下腳才能前進,真是有點進退兩難。

出來大家的鞋子全裹上一層厚厚的泥巴,外面有一條小水溝先清一下鞋底的泥巴,左下圖的鞋子已是清洗過的,還好出口貼心的提供刷子刷洗,這才乾淨。

接下來的路 Emily 一路一直碎碎唸,爸爸和姐姐先行,我走走停停的等她。

Emily說她走不動了,不斷的唸著「沒良心都沒人要等我 ~ ~」,老爺看著好笑牽起她的小手緩步拖著。

終於登上涵碧亭,風好大真個是「涼啊!涼啊!」,視野非常棒,大家都不想離開。

回程的時候聽到姐姐一聲淒厲的尖叫,原來一隻大大的人面蜘蛛掛在路中央,我家姐姐最怕蜘蛛了,偏偏迎面撞上這麼大一隻,嚇的她一路亂竄!

出了社頂公園我們先回飯店休息,避開赤燄燄的日頭,下午在去沙灘。

南灣人真多,整個沙灘上五彩的遮陽傘排排站,租一支 300元,我們抵達時已四點多就不租了,老爺和女兒直奔入海。

岸邊明明很多人但真的玩水的人好像不多,我們一直走到圍起來的警界線,水深約到我的脖子,海水很冰涼,浪忽大忽小的不斷的把我們的身體往前推,腳輕飄飄的、身體浮浮的很好玩。

回飯店時原想去買小杜包子,開車經過排隊的人好多,老爺說等會逛墾丁大街再來買,出來時人家關門不賣了。

白天來過一次沒什麼人潮,晚上整條街人都快擠滿車道,有點誇張!

我和老爺點了一盤烤生蠔,小朋友對冰淇淋比較有興趣,走了一下便回去休息,好好睡一覺養足精神去蘭嶼。

PS:還沒到蘭嶼我們已經曬得變色了,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