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Perry Regional Library.圖書館

2009091622:05

  ↑圖書館入口 

來過美國的朋友異口同聲說好的就屬圖書館,我住的公寓不巧離圖書館很近,騎腳踏車不到十分鐘就到了,當然要好好利用囉。首先要辦圖書館證,本來以為會被問東問西,沒想到圖書館員非常nice,只要出示當地居住證明即可,不管你是不是美國公民。

↑左下角那輛只露出後輪胎的腳踏車就是我的愛車。

 Eva Perry Regional Library位於ApexApex居住人口約三萬多,由於人數不算多,每次借書的數量「隨便你」不怕你借,很有品質。可不是每家圖書館都這樣,聽說加州就有限制,因為那兒人多。館內的兒童館非常溫馨,牆壁上有很多繽紛的壁畫及彩繪,小朋友一進去就想留下來,不管看不看書,在裡面溜來溜去也無妨。

架上設有建議各個年紀及年級適合看的書的清單,包括書名最受歡迎的書及作者都詳列出來,程度好一點還另有書單,實在太週到了。

 ↑這是我從library網站download下來的部份活動時間表,可能是個人電腦有中文字型的關係,螢幕上居然有中文耶!

圖書館經常舉辦各種活動鼓勵大家有空常來,有story timebook discussion for adultmiddle school book club等,真想都來觀摹一下,可惜英文實在不輪轉,實在有點遺憾!,大概只能挑story time參加!我對Pajama time睡衣時間??深感好奇,一問之下才知是圖書館當天有活動,參加者請穿睡衣。這要是在咱們寶島好像汽車旅館才有吧!不過應該蠻好玩的,到時候來去報名見識一下,難怪我看這附近的人上圖書館好像走廚房一樣。

借書可謂超便利,完全可以自己來無需透過圖書館員,選好自己要的書拿起library card,走到電腦前面,掃瞄一下卡片上的條碼,在逐一掃瞄要借的書上面所貼的圖書館條碼,這樣就可以把書帶走!可能我比較孤陋寡聞,「哇!」感覺很新奇也很自由。不過第一次借書時,真有點手忙腳亂呢!還好一回生二回熟,現在可是操作自如。

如果要續借,只要申請一個屬於自己的電腦帳戶,裡面會秀你借書的紀錄,上網點一下就可以續借。

此區網路的使用非常普級,在圖書館看到很多人都會用網路找書,不像我們總是土法煉鋼一區一區慢慢找。其中一區架上所有的書全都用白色的包裝紙包起來,本來以為是書太舊了,一問二舅媽才知原來是上網登錄預借的書,會用紙包起來然後在書背寫上借書者的姓名,按字母排列上架,方便借書的人自行取書,無需透過館內人員或排隊久候領書,嗯!不錯。

  整體感覺圖書館環境明亮寬敞,一切流程自動化,也就是說「無事自理,有事再來找我」,這種方式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