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 Raleigh State Fair

2009102303:32

在台灣的假日,老公不是在開會就是回南部探視公婆,總是匆匆忙忙的在高速公路奔波;在這裡,假日也很忙碌,好像得找個地方吹吹風曬曬太陽,才不虛此行,才不枉費千里迢迢來美國。

 10/15~10/25Raleigh State Fair一年一度的嘉年華盛會,State Fair本來是跳蚤市場的集散地,很多人會來此尋寶兼撿便宜,既然一年只有一次想必有看頭。從網路上看節目表「落落長」,有看不太懂,管他三七二十一去了再說。出發時陰天又冷,有點擔心會下雨,沒想到快抵達時遠遠便看到長長的一條車龍,還好有很多私人停車場,所以並不難停車,停一次$10,因為天冷不想走太遠,錢就給他花了。

人潮還真不少,各種年齡都有,看大家的穿著就知道蠻冷的。

嘉年華會有點像是大型的戶外遊樂場,本來以為會有花車或化妝遊行,我左看右看「那ㄟ攏無」,鄉下地方比較樸素。

入門票並不貴,但是每一樣遊樂設施都需額外付費,最便宜的一個人要$3起跳,大部分都是$4,挺傷荷苞的,這時候就覺得寶島的一票玩到底比較划算。

↑一直慫恿小朋友去玩這個,好像從高空划下來,一定很刺激,兩個小朋友居然嗤之以鼻,還嫌它貴,我是很想試試看,不過得從旁邊爬上去,我抬頭一望「嗯?」有點年紀了,還是不要逞強。

好不容易發現一個只要50cent,原來是全世界最小的馬在這裡,想看一眼就要付錢,不能照像的喔!

現場還有幫忙施打流感疫苗,老爺子早就想幫小朋友注射,只是礙於沒有保險到診所掛號可能很貴,既然這裡可以幫小孩施打那就一人一針,不敗老婆當然逃不掉,老爺身為醫護人員在醫院已免費施打,我們一人得花$30,「夭壽貴」是台灣的三倍!

打完針當然要進補一下,買了一隻超大火雞腿,好大一隻都快和我家二小姐臉一樣大,肉質較雞腿硬,一家人啃完這一隻蠻累的,直到晚餐時我都不敢再端肉上桌!

↑大南瓜,真不知道要怎麼吃?

北卡是以農牧業為主,主辦單位還籌畫了一系列的農業相關主題,台灣這類展覽大都以農產品為主,State Fair以呈現早期農業生活為主。

↑棉花田,原來棉花是直接長出來的,真有趣!

專為小朋友設計的體驗昔日農村生活,農作物如何買賣賺錢,雖然流程簡單,但卻可體會出對小孩生活教育的用心。

→挑選要賣的水果放進籃子。

→水果稱重後賣給經銷商。

→這就是買賣&賺錢。

↑休息的地方也巧妙的鋪上稻草為椅,頗有鄉村風格。

還有好大一區家禽類的評分比賽,裡面有各種雞、鴨、鵝、火雞,種類真是多,很多都是不曾見過的。不曉得是不是比賽完後,通通要被抓去祭五臟廟了,裡面味道實在是有一點給他受不了!

↑這是第一名的火雞,關在竉子裡怎麼也看不出雄糾糾氣昂昂的架式,加上剛吃完那隻火雞腿,我們對你是否可口興趣也不大!

我家二小姐打完針之後,臉一直臭臭的,一路上對「把拔」不理不睬,老爺子只好掏錢討她的芳心,答應再給她玩遊樂場設施,「老公,我的手臂也粉痛?」老爺子只管摟著女兒往前走,冷啊!

別瞧是露天的遊樂場,管控還是蠻嚴格的,這小女孩眼看就輪到她了,誰知身高不夠,任你再怎麼哭鬧還是被抬出場。

↑我家小姐們開心了,這會兒才願意和我們合照,這張照片可是警察大人幫我們照ㄉㄧ,警察說cheese我們就cheese,一點也不敢大意。網路上一直推薦一定要看豬賽跑,賽場離入口較近,而逛了大半圈了要返回還有一段路,雖然我們加快腳程趕在開場的時間抵達,現場早已擠得水洩不通,連小朋友想要找縫隙躦進去都「某法度」,看來豬賽跑果然魅力不同凡響。

↑豬賽跑場地。

整個State Fair場地很大,但是不管走到那裡都聽得到不時傳來的轟轟巨響,實在太大聲了,不得不尋聲探個究竟,「哇!」有夠酷的,看過汽車甩尾、摩托車競速,就是沒看過耕耘機飆車,那一大坨黑煙差點把我嚇昏!

聽說晚上還有煙火秀,氣溫一直在降低,真得好冷,還是就此打住,趕緊打道回府。
附註:姐姐回家後就出現不舒服的狀態,隔天果然發燒了,現正康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