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我們來了

2009082200:04

說到來美國這檔事,原是醫院的一番美意,提供在職醫師赴美進修一年的機會,條件之一是托福得考過一定的分數。我家老爺口口聲聲說要帶我們出國,說了幾年依然沒有動靜。朋友都覺得我們只是說說而已,我也不放在心上。

沉澱一段時間後,我那慢半拍的老爺子,突然效法國父的革命精神,歷經無數次的「托福」戰役,無數個夜晚痛苦的吶喊:「為什麼我老婆每天躺在那裡看電視,為什麼我四十歲了還要熬夜苦讀,女兒啊!你現在英文要好好讀,千萬不要像爸爸這麼老了,還在和英文作戰。」看著滿臉無奈的把拔,我也只能盡義務的回答:「女兒啊!一定要像媽媽一樣挑對老公,能躺著看電視。」終於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在接到成績單的那一剎那,老爺子眉開眼笑的宣告大家:「托福過了,我們真的可以去美國了!」。

由於我哥哥在美國的NORTH CAROLINA就職,我那急性子的老兄早就幫我們找好附近的學校,沒想到居然是排行前十名的醫學中心──杜克大學醫學中心,老爺子心中的優越感油然升起,自然對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滿意得不得了。當慢郎中的老爺碰到急驚風的老兄,這樣的組合變得不快也不慢,申請過程十分順利。在排除萬難後我們終於在2009七月十三日搭機前往美國,歷經轉機、美金申報等重重折騰,同一天的晚8:30,我們到了--美國。

步出RDU機場感覺很怪,小小的機場免稅店都打烊了,沒什麼人潮,已經晚上快九點了,天怎麼還那麼亮。我們環繞一下四周,盡量找看得懂的字研究,小女兒納悶的說:「這裡的字怎麼都是英文?」這一問倒化解不少緊張的氣氛,機場外沒啥車輛,除了樹看不到高一點的建築,感覺像是個小鎮。因為提早半小時抵達,所以沒看到哥的影子,老公不禁憂慮的說會不會搭錯飛機了。一家四口不時伸長脖子探視停下來的車,遠遠的看到一輛像是華人開的車,「哥啊!你終於出現了」太好了我們沒搭錯飛機。
美國我們來了,千呼萬喚終於來了,不知道為了什麼非來不可,帶了很多的不確定、很多的疑問來到這個很多榮總人想來進修的國度,這一年對我們而言是全新的、也是特別的,來過的同事都說為了小孩很「值得」,嚷了好幾年的美國行真的成行了,就讓我們身歷其境好好體驗這份值得要花多少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