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

2009082411:43

在哥的豪宅住了三個星期,終於要搬家了。其實早就找好住處,只是這邊的租屋條款可麻煩了,你得先去銀行開戶、辦理電費、瓦斯的帳戶、房屋保險等,都還沒住進去就得先保險,房租得用支票付款,給現金老美不敢收。這些看似小事,但是對於英語不靈光、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問題就大了,還好我老哥的老婆大力幫忙,真是感恩啊!租的apartment公寓可沒傢俱,床和沙發都是哥溫情贊助,當然還附送搬 運,再次感恩! 

           

 公寓周圍的環境真是不錯,聽人家說美國去一趟超市都麼要開車三十分鐘,我走路只要五分鐘ㄋㄟ,可別以為這樣環境就不好,NONONO我們的公寓可是環抱在樹林中,還有游泳池,更叫人驚豔的是旁邊還有一個湖,湖的旁邊一定要有步道ㄉㄧ,騎腳踏車一圈約二十分鐘,走路得要一個多小時。 

           

        

    

 公寓的名稱CAMDEN Lake Pine,圖中漂亮的房子是管理室,內有免費啡、傳真及影印。圍繞在樹林裡的是游泳池。下圖的房子即是我們住公寓,最高只有三層,整個社區很大,有多少戶我也不清楚。

  


每一棟都是木造的房子,可想而知樓上樓下的隔音設備實在給它很不良。第一天住進來,常常被腳步聲嚇著,女兒洗澡時一直覺得有人敲門;半夜我被馬桶的沖水聲嚇醒,還好我們住一樓,要不兩個女兒跑來跑去,一定會被貼上不良鄰居。室內坪數約三十,二廳二房二衛浴,不算很大但一家四口住起來蠻舒適的。洗衣機、烘衣機得額外租(每個月四十美金),我哥說老美不曬衣服的,「啥?」這可不得了!我帶來的衣服只要是棉質的,洗一次縮一次,這不是叫我們減肥,就是要我們花大把銀子再置裝,帶來的美金一直再減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