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上班了

2009082504:42

來美國的第四天,趁中午休息時間哥翹班載我家老爺到Duke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感恩啦),醫院要求入境美國後必先報到,讓當局知道你人已經來了。(自從911事件後美國就變得神經兮兮的)。

             

申請學校時,哥告訴我他們家離Duke很近,理所當然租屋離他們家越近越好,彼此有個好照應,而且學區也相當好。哥說什麼做妹妹的就聽什麼,孰知哥住的地方在CaryDukeDurham,我們租的apartmentApex,都屬於WAKE COUNTYCary居住品質最佳,據哥的說法那可是美國前五名最佳居住的地方之一。
我租的公寓剛好在ApexCary的交
界,至於Durham黑人多治安較差。可是從公寓到Duke開車至少要四十分鐘,大約五十公里,也就是說老公每天得開一百公里的路途上下班,為了給家人較好的生活環境,只好讓老公累一點。

     
老公比女兒好多了, 八月三日 才開始上班,還有兩週的時間,得趕快買車熟悉路況,這裡的高速公路出口多得不得了,下了交流道,每一條路都像綠色隧道,像是奔馳在溪頭的山路,轉個彎又像進入奧萬大,風景自然是美極了,彷彿是在山中開車。只是除了樹就是樹林沒有明顯的標的,根本搞不清楚方向,慘了!

                

我那急性子的老兄果然很神速的幫我們物色一輛07HondaAccord的車,這在台灣可是百萬名車,我們花了一萬美元成交。交車時開心的去變更車主姓名、換行照,問題來了:沒有當地駕照、又沒有ID(身份證)不得辦理變更,只好先申請ID卡,一星期後收到才能辦理車子過戶。只得開一輛沒車牌的車回家,停在外面曬太陽。

隔天老爺子披掛上陣考駕照,到了DMC(監理站)領了號碼牌,以為再兩號就輪到了應該很快,結果等!等!等!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他筆試,幸好輕鬆過關。接下來要路考,又得重新領號碼牌,雖然只差一號,還是等!等!等!等了快兩個小時才路考,如此的辦事效率這個國家是怎麼強大起來的?過來人曾說路考最好不要碰到黑人,萬一碰到也不要是個胖女人,全給我家老爺碰上了,甭提了路考沒過也就算了,還受了一肚子鳥氣!

        

一個禮拜後,愛車終於可以奔馳在馬路上,還買了一台GPS(道路衛星導航)真是神奇的好用,只要輸入地址路線馬上清清楚楚的秀出來,不免要贊美一下這個機器真是給它先進。

老公也要上班了,第一天早上八點有晨會,怕迷路不到七點便出門,我們都認為第一天應該很快就會下班,過了五點半我帶著女兒到外面迎接,晃到六點半還見著人,糟了,八成是迷路了,我沒有電話無法聯繫,越等越心急,小朋友喊餓只好回家備晚餐,都七點了還沒回來,女兒們正在吃飯,我則坐立難安,只好獨自溜出去等,原想走到社區路口,行至一半終於看到那輛百萬名車映入眼簾,在陽光的照耀下真是閃亮無比!(雖然七點多天色仍很亮)。

原來跟門診直到六點半才結束,老公叨叨絮絮的訴說上班的狀況,指導他的醫生很客氣,講話也儘量放慢讓他很安心,跟醫學有關的內容大部份聽得懂,其它的就哩哩落落。此時我只覺得,管它英文懂不懂,回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