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好。

2011111322:28

幾天前中午老爺打電話給我,我以為是關心「老婆吃飯了沒?」,突然在電話裡問我知道發生什麼事了麼?嗯???發生什麼事???

事情事這樣的:當天早上我去妹妹學校擔任愛心媽媽,姐姐一早從學校打電話我,不巧手機沒電沒接到。她只好十萬火急的打給爸爸,因為學校有一筆款當天是最後一天繳交,廠商十一點要來收錢。其實姐姐已跟我要錢好幾天,都為沒有剛好的數目而忘了給,前一天晚上她跟爸爸要,也因沒有零錢又忘了給。

幸好學校離老爺上班的地方很近,所以老爺趕在十一點以前給女兒送錢去,順便帶了一杯好喝的奶茶給她。姐姐說同學都覺得爸爸真好,送錢還加飲料,我那可愛的女兒跟同學說:「我爸爸就是這麼好,所以我媽媽才會愛上他。」逗的他爸爸樂不可支,我在一旁似笑非笑:「媽媽送去你們都覺得理所當然,爸爸給你送一次就成了最好的爸爸。」

當然事後身為家長免不了要叮嚀女兒下次不要再發生這種事,要不是爸爸媽媽忘了給錢是不會幫你送去的。姐姐鬼靈精的笑著說,國小的老師曾說忘了帶東西絕對不可以叫爸媽送來,可是有一天我聽到老師打電話著急的說:「老公,兒子忘了帶餐袋,你趕快幫他送過去。」…

我聽了也好笑,因為我自己也會幫忘了拿餐袋的女兒送去學校,不用她們打電話,我一發現就會拎過去。雖然事後都惡狠狠的的對她們說「沒有下一次了!」可一想到女兒頭低低的被老師罵,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那婦人之仁就會高高的湧現。其實是我自己想像力太豐富,老師不會罵人的!

「老爺送錢給女兒」這事我說給姐妹淘聽,大夥對我老爺讚不絕口,一來老爺沒有責怪我;二來上班時間還要為女兒奔波;三來還貼心的送上飲料一瓶。沒想到我老爺這一舉動為他贏得「好爸爸」、「好老公」的美名,我倒成了一個「糊塗媽」,結論是奉勸天下的爸爸們,偶爾要為孩子跑一趟學校。

既然都說了老爺的好話,我再說一件「老爺」被姐妹傳為美談的事兒,有一回不敗老婆因要繳信用卡的費用,在提款機領了幾萬元,之後接了老爺一起去COSTCO血拼,身上荷包滿滿買的很開心,結賬時打開皮包裡面只裝著兩三張千元鈔票?!剎時納悶外加腦充血…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一直回想我倒底有沒有去領錢,把當天的情景一再倒帶、倒帶…,腦波的圖像是我拿了提款卡就走人了,錢、錢…我忘了抽出來!

我鐵青著臉告訴老爺「錢,不見了」,事情的經過不得不說,我也準備好接受責備,兩人在車上一陣沉默…。現在回想起來真要讚美我家老爺,他沒有指責我而說沒關係,這才讓我冷靜下來處理後續。還得感謝家附近治安不錯,在我提之後因為沒人提領,十分鐘之後錢自動吸回提款機,幾天後又回到帳戶。老爺還好他沒發火,啊不然會很慘!他的擔心是真的,我的EQ沒他好。

近來我的脾氣不大好,常常「黑白盧」老爺,謝謝老爺的包容與高EQ,女兒說的:「爸爸真好。」我也覺得不敗老婆家的不敗老爺 ~ ~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