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月當代法式料理.LA FETE

2011110916:48

託兩個女兒的福,學校第一次段考姐妹都得了個不錯的成績,老爺龍心大請我們享用大餐,老爺尊口一開,偶當然不客氣的給他找一家一直想去的月.LA  FETE」法式料理餐廳,本想訂晚上較浪漫、氣氛佳,上網一查價晚餐是午餐的兩倍起跳,還是不要花錢買浪漫,吃得到比較實在。

「法月」的建築以白色為主,餐廳內部呈深灰色擺設,冷色系的質感散發著一種潔淨的魅力,感覺不錯。

我們很認真的研究了一下各自想用的主餐,菜名都「落落長」,我的老花眼一直看到字跳來跳去,兩個小朋友獨衷牛排。服務人員很親切也很快的送上法國麵包。

麵包烤的外皮酥脆撥開麵包Q軟彈開,配上主廚特製的醬汁:中間是軟綿綿的奶旁邊淋上橄欖油佐一點果香,我忘了是哪種水果。

撕下麵包沾著吃,意外的沒有很濃的奶油香,倒是很綿密的麵包口感,一旁的橄欖油沾著吃有淡淡的果香。麵包可以一直點,直到你吃到滿意為止。

上圖 "白蘆筍奶油海鮮湯" 個人覺得湯頭較不特別,小小一碗可以吃到很多海鮮,沒有一般奶油濃湯的膩可能是加了蘆筍的關係。

左下 "松露奶油磨菇湯" 很濃的磨菇味道帶點松露的香氣,我和老爺都覺得很好喝。

右下 "乳酪洋蔥湯" 姐姐很喜歡吃洋蔥,所以點來試試,我沒喝不過姐姐說不錯喝。

↑妹妹最討厭吃青菜,點沙拉時她很傷腦筋,自己堅持要點煙燻鮭魚凱撒沙拉因為她想吃鮭魚,央求爸爸幫她吃剩下的青菜。

↑“酥炸水牛乳酪季節水果沙拉很漂亮的一盤,姐妹兩都說乳酪很好吃,我吃了草莓沾醬汁真是可口!

↑我和老爺都點蘆筍水波蛋佐帕瑪火腿乳酪及芥茉油醋,因為我想吃什麼是水波蛋,原來像是沒有煮熟的荷包蛋。盤盤都很精緻,雖然東西都一點點,但吃的出來對食物的用心!

主餐上桌時服務生端來十幾種提鮮調味鹽,可選擇適合的沾來吃,我們當然請服務生推薦。

嫩煎仔牛排佐松露奶油醬和我們一般的牛排不太一樣,姐姐說牛排非常的嫩,咬一口還帶有肉汁的鮮甜,實在是太美味了。

↑“燉煮嫩豬肩搭海大蝦佐芝麻醬汁看起來份量不是很多,老爺一直想點牛排可女兒都點了,只好嚐鮮的點豬肉,他一邊吃一邊點頭,想來是不錯了。

↑“宜蘭櫻桃鴨胸搭黑虎蝦.肉桂蘋果佐葡萄波特酒醬汁好長的名稱,法國菜裡鴨和鵝都是有名的料理,果然這櫻桃鴨吃起來不硬不澀,當然醬汁是味覺的功臣,那黑虎蝦並沒有特別的威猛,吃起來和大明蝦一般。雖然份量都不大,我已經很有飽足感了。

法式甜點光看就很好吃,不過我忘了正確的名字,左上是太妃糖口味的冰淇淋、右上有濃郁滑順的芝麻奶酪、左下是香蕉口味的蛋糕,巧克力還灑上金粉。

用餐時提供氣泡礦泉水,本以為免費,結帳時才發現每人要多收$40水費。飲料我們點了桂花拿鐵顧名思義就是拿鐵咖啡加入桂花、康圖奇諾卡布奇諾加入酒香、可可提拉提拉米酥的口感加入可可,花樣很多可啡我還是喜歡原來的單醇。

除了東西好吃,也像是欣賞了食物的擺盤藝術,每享用完一道料理服務生會立即將桌面清理乾淨,所以眼見的都是整齊的餐具,或是精緻的食物,因此用餐的心情很愉悅。法月的價位不至於貴到不能接受,用餐時間也不會太久,整體而言我們都很滿意,偶爾來一次也不錯!至於價位上網很容易查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