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要上學啦!!

2009082310:23


初來乍到免不了要在兄長家叨擾,哥的家就像看美國電影一樣粉漂亮的洋房,前有花園後有陽台,還有一片樹林是他的,聽說樹林裡有鹿。這在咱老家可是「田樵仔」,在這個社區家家戶戶都有自己的樹林,我和老公都覺得這要是在台灣早把樹砍了,蓋房子好賺錢。


由於在飛機上折騰十幾個小時,一夜好睡。隔天哥特別向公司請假一天陪我們先去詢問小朋友的學校狀況,首先到姐姐的中學參觀,學校的服務態度極好,雖然我和老公聽不太懂,哥事前已詢問過,所以一切都很順利,只聽他們嘰哩瓜啦的說了一陣,我像個花瓶一樣的站著傻笑,索性找個椅子坐了,就教給男人去處理吧。沒想到哥回頭告訴我學校要求明天開始上課,因為該學期已經開學兩週,至於時差”Never mind”想睡的話來學校睡也沒關係。
這兩個男人是怎麼交涉的,不是只參觀學校嗎?不是正在放暑假嗎?美每個州的教育系統是獨立的,偏偏這一州特別怪,開學放假自有一套規則。唉!怎麼跟小朋友說呢?說好要先讓她們適應兩個星期的,我想此時 此刻我打從心裡、眼裡、臉上都填滿了焦慮!
本州的教育體系真不是蓋的,中學的辦事人員已經幫我們聯絡好小學,兩姐妹必需同時上學,雖然一個是國小一個是國中,距離也有點遠,但網路真是無遠弗屆,來的時候聽很多人說老美辦事效率其差,唯獨對小孩不敢怠慢,果真如此。


回到哥的豪宅,女兒好像忘了明天要上學的事,和哥的小朋友開心的玩起來。看著她們的笑容更讓我這做媽的感到心疼,怎麼會是她們先面臨挑戰呢?不只要面對全然的陌生環境、聽不懂的語言障礙,還要自己搭校(本州提供校車服務,免費的喔!)在台灣女兒連過馬路都不會,到哪都是老媽子專車服務,「獨立」不是不好,到美國的第二天就要上學完全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沒想到女兒們高度展現中國人逆來順受的美德,看得哥、嫂有點傻眼,原以為會上演一齣「我不要」的悲情劇,竟然毫無意見沒有一絲反抗的接受,我覺得她們可能還在暈機,搞不清處狀況。


二舅舅為她們寫了紙條,千交待萬叮嚀記得一定要交給司機,免得上錯車或下錯站,明天我們先送她們上學,當然得由二嫂開車,下課就得自己搭校車回來。夜裡,看著熟睡的女兒,覺得她們很勇敢,看著小女兒,傻乎乎的怎麼自己搭校車呢?還有她的菜英文都不免叫人揪心,怎麼辦呢?會不會被欺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