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器彩繪作品

2013012115:35

算算木器彩繪我已上了四個學期,都成了資深的學生,這學期來了許多新學員,可惜好幾個半途而廢。除了老師上課的作品,我私下在家裡也完成好幾幅!

老師只讓我們畫小女孩,拉提琴的小男生是我多畫的,有了第一幅的經驗,小男生畫的好多了。

這個圖形是畫在瓷盤上,畫瓷盤沒經驗我覺的畫的不好,回家把同樣的圖形畫在板凳上,畫完女兒一直問我可以坐嗎?當然可以,也可以用腳踩。家裡有兩張圓板凳,是疼愛老爺的阿公留下來的,老爺特別寶貝,原本還要畫另一張,說好以後姐妹兩人一人一張當傳家寶,不過這得彎腰畫,畫完一張腰痛極了!

鍛鐵的花瓶,這種材質第一次畫顏料不好上,一不小心刮到就會「落漆」。畫的時候我說中間那隻是小象,姐妹倆笑的東倒西歪,因為那是老鼠。花瓶的兩旁有兩隻小狗,我覺得自己畫的不錯!

花瓶兩側的小狗,很可愛!

畫完上面的花瓶很喜歡這種畫風,自己去買了相關的書在家認真畫,人物和狗畫的還好,可背景真是把我難倒了。

上星期姐妹倆忙著準備期末考,我隨便找了塊板子琢磨著可以拿來彩繪,上一幅背景失敗,這回比較小心。

小男生在果園睡著了,夢到兒時和父親在果園的情景。

完成時覺的還不錯,有點懊惱怎麼用一塊隨便的木板,怕潮溼容易發霉,老爺說送去錶框,「嗯!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