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 の 作文

2013010515:59

姐姐上了國中段考加入考作文,小學原就不常寫,完成的作文屈指可數。從美國回來文章更慘,語句不順外加錯字連篇,國一的作文分數我都說那是同情分。我也知道舞文弄墨這檔事急不來,慢慢的,她的作文分數有進步,但我從沒看過她的段考文章,因為都被收走了。

前不久她很得意的說她的一篇作文得到老師的賞識,我很好奇拜託她拿回來給我欣賞一下,不要再回收,學期末了她終於帶回兩篇。轉眼她已國三,這期間我並不特意看她的作文,因為怕會忍不住想改、想糾正,大部份我都聽她說寫什麼,聽完再推斷好壞,倒也八九不離十。

這兩篇是這學期前兩次模擬考的作文題目,每篇約六百字,第一篇老師在班上朗誦並大大讚美,那我的部落格當然也要收藏                                      

〈一〉作文題目:放下課本,我最想做的一件事

窗外微暖的薰風似乎是淡紫色的,用那不急不徐的優雅步調,

輕拂過我糾結的髮絲,也稍稍的、稍稍釐清那打滿死結的思緒。

老師在講台上的平鋪直敘成了夢中呢喃,

隨著金黃微酥的熙陽組成了那午后亮麗,卻又模糊的夢境。

放下手中沉重的課本,那風、那光,將帶領我進入輕靈的世界。

這時的光和那天一樣,瀰漫著剛從烤箱拿出麵包的幸福,

不是豔紅的烈,而是奶油緩緩融化的色澤與芳香。

天空的藍被密陰的樹包層,透下來的,是灑在身上的金綠圓點。

於是我放下課本,牽出了布滿塵埃的單車,

拋下身後的煩惱,直往樹蔭底下衝。

隨著踏板一前一後,心靈之中的枷鎖似乎一點一滴的鬆脫;

隨著車輪不懈的飛揚,我的心情也為之振奮;

隨著身後卸去滿天的塵埃及壓力──那一刻,我是毫無牽掛,我是自由的。

風好清澈,天是閃爍的湛藍,離開了它們的懷抱我悵然若失,

然而重拾課本,也是我們脫離不了的勞務。在課業交頻催促之下,

我的心裡仍保留著那插著藍色、綠色和金色國旗的庇護所,

也許在失意之中,我能聽見風在耳盼低語,

也許在神傷之際,陽光就從背脊溜過,

時時刻刻,都在單車上邁力向前昂然,使我能在低靡之中抬頭挺胸。

下課鐘聲如枝頭上的蟬,在每位孩子的心頭高歌一曲。

迫不及待的放下課本,讓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引著我離開囂鬧的繁雜,

使我心靈馳騁在山林的豪邁,使我享用陽光曠達的洗禮,

教我在擾攘之中毅力不搖,激起我麻木已久的鬥志,燃燒我死水一般的血液。

是的,風與雲,天與日,請你們使我遺忘整個世界。

                                          

第二篇 Melody 覺得寫的不好,有點不知所云。但描寫的事件有著全家人

共同記憶的連結,讀起來當時的情景歷歷在目,很溫馨的回憶!

                     

〈二〉作文題目:一次難忘的上臺經驗 

現場千位觀眾化作一張屏息的臉孔,在寂靜中溢出窒息的壓迫感。

耳中強而有力的心跳及顫抖的步伐,陪我一步步的走上臺階,

而在講台上兩方懸掛的大銀幕,正毫無懈怠的模擬我的每一個動作,

擴大我的每一句話。當那位訓鯨師牽起麥克風,用英語問道:

「你的夢想是什麼?你在追求它嗎?」

有如暮鼓晨鐘,一瞬間我的恐懼化為烏有,我以堅定的口吻回答他

「我要成為一位作家,而我正在努力追尋這個夢想!」

原來不熟悉的語言在口中轉為流利,臺下爆出雷鳴的掌聲,久久不散。

在一次機緣之下,我從世界各國來的觀眾席中被選出,

成為整個節目中演出的主軸。在繽紛卻擾攘的社會裡,

你能不懈的追求你的夢想嗎?你甚至能確立你的目標嗎?

他們的訓鯨師做到了,在波濤洶湧的大海和殺人鯨找到了共鳴。

這一段真是有點不知所云,我跟姐姐說如果把事件交待清楚會更好!)

但是你呢?我站在臺上大聲說出,

背後的殺人鯨如孔雀開屏,黑白融合的尾巴在水上炫出交錯的花朵。

我焦急地在人海中搜索父母的臉,他們的表情是我看過最特別、

最美麗的組合:一種驕傲、感動、以及深沉的喜悅,雙眼中都是欣喜。

他們指向我的後方,在大銀幕上我看起來沉穩,

眼神中似乎散發出成熟,整個姿態將自信表露無遺。

心中一股壓不下的快感,像等了很久才得的糖果,

含在嘴裡溶化,卻又捨不得吞下去。

原來這,這就是光榮,這就是成就感。

那一次難忘的上台經驗,是無法從深深烙印的腦海中去除,

耳際似還繚繞著那句「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明白一切事物你不能退怯,一但心中害怕了,

你失去的不只是全場的觀眾,甚至是你的夢想。

至今,我仍然相信勇氣的力量,在膽顫之中脫穎而出。

在打字的時候,一直忍不住想要潤稿終究是忍住了,Melody 想我 po上來,

但一定不希望我發表任何意見,只好和她私下談囉!

她問我為何將文章斷句,其實只是為了方便閱讀,放上照片讓文章更生動

,讀的人也喘息的機會,就像句子的逗號。

不過說實在的現在要我五十分鐘寫一篇作文,我寫不出來!
第二篇作文相關連結:Shamu鯨魚秀 & Mel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