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45分鐘

2012121811:30

Emily的小學生活很愉快,沒有上過安親班,她自認功課很好無須補習。朋友的女兒找她一起請英文家教在朋友家上課,老外教學輕鬆愉快,價錢高貴不貴我當然說好。我家Emily意見可多了,她說:「我英文很好幹麻要補習?」我一聽好氣又好笑,直接了當告訴她補」!她不停的碎碎念,我跟她説:「妳太會complain…」這小姐居然叫我不要『落』英文!

英文也上了好一陣子,這中間換了兩位老師,上課時間屢有變動。上星期六因為學校運動會所以英文調課,Emily氣鼓鼓的說取消就好了,我看了她一眼笑嘻嘻的說「星期日下午3點」。

送她去上課後,我回家東摸西摸,五點了該準備晚餐,一直以為五點半才要接小孩,猛然一想一個半小時的課,糟了是四點半下課,我一直看錶「慘了,慘了,都已經五點了」,趕快打電話到朋友家沒人接,想是上完課出門了。惹上這個「盧妹」,我頭大了!

火速開車出門抵達時已經5:15分,她一臉怒氣的上車,哽咽的說「你讓我等了四十五分鐘」。我不住的道歉因為記錯時間了,我問她怎沒打電話,她說警衛叔叔去巡邏借不到電話。在車上不停的逗她開心就是不睬我,幽幽怨怨的數落著「你讓我吹風四十五分鐘」、「你浪費了我四十五分鐘」

我只好噓寒問暖討好著「冷不冷?肚子餓不餓,你想吃什麼?我請你。」

「不要!」帶著不稀罕的怒氣!

我只好自請處分,「對不起啦,我幫你洗一個星期的餐袋,好不好?」

後座傳來一聲極不悅的「嗯!」這樣還不能讓她氣消。

我只好再說「鉛筆盒的錢不用還我了,就當我送你的!」

(昨天Emily跟我借貸買了兩個鉛筆盒,用來當聖誕節的交換禮物。)

後座終於傳來破啼為笑的「好啊!」還是錢比較能收買人心!

今天放學回家,我家二小姐又說啦「媽媽,我頭暈暈的,一定是昨天吹了四十五分鐘的風?」我直接問她是不是有什麼請求?這「遲到的四十五分鐘」夠她敲詐一陣子!

我家老爺說這個女兒跟她媽一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