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不能做的事

2011122422:14

再過幾個小時就是平安夜了,祝大家日日平安、天天快樂!

今天我們家並沒有特別的慶祝活動,只有老爺一早摸黑去打小白球,那麼冷的天真怕他中風。

我家姐姐 11:20 要參加英檢考試,老爺特別叮嚀要趕回來送姐姐去考試,千萬別以為又是好爸爸什麼的??最近連著好幾天晚上他都有聚餐,姐妹倆對此頗不滿不給好臉色,老爺只好開始討好她們,巴結著要專車送姐姐進考場,拎著妹妹載著兩台腳踏車一起去陪考!

出門前鬧轟轟的哪像要去考試,倒像要去郊遊。考場在靜宜大學離家不遠,上午考作文,下午口試,第一節考完就回家休息,Emily 一回來直嚷著腳好酸,爸爸著她騎了大半個校園上下坡的繞著。

姐姐捉摸著晚上可能沒空玩電腦,央求爸爸讓她玩電腦到兩點再去考試,老爺正氣凜然的一口回絕!直言「考完試再說」,女兒兩眼回瞪,老爺怕討好了半天這一搖頭豈不破功,低低的說聲「好吧!」

下午由我送姐姐去,2:20 送姐姐進考場,我把車停好帶來的書翻開第一頁,一抬頭就看到姐姐鐵青著一張臉走出來,我更是嚇一跳,姐姐懊惱著說:「媽媽,考2:05 就開始了,我記錯時間,現在不能進去了…。」「怎麼會這樣呢?怎麼會…」我也講不出話來,兩人無限懊惱的打道回府,並用電話通知老爺。

姐姐怯怯的上去找爸爸,原來妹妹早已在家裡向爸爸求情「不要罵姐姐,她好可!!」我和老爺不敢相信的互相看著,怎麼會發生這種差錯,不斷反覆的深呼吸,唉!今天是聖誕夜、平安夜  ~ ~

不‧能‧罵‧小‧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