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 の 運動會

2011123020:14

2011年即將進入尾聲,新的一年希望天災少、人禍少、生氣少;健康多、幸福多、錢更多!                   

今天是姐姐學校運動會,我說要去難得她沒有搖頭還叮嚀我要早點到。本次運動會姐姐很榮幸的擔任學校英文司儀其中之一,由她和另一位中文司儀開場,所以我不到八點就去吹風了,有點冷還飄點毛毛細雨。

姐姐說擔任司儀的經驗很特別,要戴白手套、還戴了個公主皇冠,兩人一句中文一句英文開場。

很久沒有參加國中的運動會還蠻新鮮的,學校結合社區共同表演挺有趣的,社區的爺爺奶奶一早就來準備,難怪活動八點就開始。

聽說這一隊年齡平均七十幾歲,瞧這可愛的抓癢動作可是來自周杰倫的「牛仔很忙」,學生也忍不住跟著哼唱。

除了爺爺奶奶的勁舞,還有太極、筷子舞及武術,各個本事了得一點也不馬虎。結合社區的運動會感覺不錯,看到不同年齡層的參與,學校似乎多了一層親和力。前面的熱身節目博得滿堂彩,之後才是大會正式開始。

好久沒有聽國歌和看到升旗,愛國的心不由得也給它冉冉升起。左下角是鳴禮砲,第一次看到運動會鳴砲,果然『碰』的很大聲,希望明年升學飆出好成績。

有社區表演當然學校的社團也不會缺席,很多節目都令人眼睛一亮,和我想像的運動會很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現在國中的校慶都是這般。

這是舞蹈社的學生大都是二、三年級,最近剛代表學校參加台中市舞蹈大賽,榮獲亞軍。身段柔軟的緊,劈腿、下腰、翻跟斗樣樣難不倒,這身楊門女將的打扮,果然身手不凡。

緊接著是儀隊社團雄糾糾的出場,看不出這群學生耍起槍來架勢十足。

學生手中的槍不管是拋、托、甩、接樣樣都來,變換隊形、踢正步有模有樣,現場的家長、來賓都驚呼不已、掌聲不停。

前不久二年級舉辦三天兩夜的童軍露營,這次活動中班級表演競賽前四名也獲邀在校慶中表演,幾乎都是街舞為主。

真不是蓋的很會跳ㄟ,而且都是利用課餘時間練習,真是青春洋溢、魅力四射,另人刮目相看!

聽說學校的社團表演最令人期待的是「啦啦隊」,一聽到即將上場立刻引起一陣騷動,坐在後面的同學全都站起來,看來大家引頸企盼!

光看這身活潑的穿著,觀眾就喝采不已,扭、腰、擺、臀動感十足,雖然寒流來襲,這勁歌熱舞讓大家忍不住 high起來,熱情的很,一點都不冷!

社團表演在尖叫中進入尾聲,接下來就是各年級田徑比賽,我從一早來也看了好幾個小時,貴婦病犯了久站不得,累了想回家,叫女兒好好跑,我就不觀戰了,就此打道回府,休息去也!

姐姐回來說他們班大隊接力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