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の 運動會

2010121313:39

參加小學運動會已經好幾年了,今年最累,因為我家二魯妹「灰熊」重視這次的運動會。一再預告爸爸、媽媽和姐姐都不可以缺席。〈運動會是星期六〉誰知道當天一大早就上演一齣好戲:運動會前一天晚上,我和Emily講好 7:40到校。一早被姐姐的驚叫聲吵醒「已經7:40了,Emily怎麼還躺在床上?」慘了!媽媽的鬧鐘秀逗了。Emily氣急敗壞的衝下樓,眼淚都快噴出來。妙的是,我家老爺早上六點半就坐在客廳看電視,居然沒有知覺…,這下老爺成為眾矢之的,一臉無辜的連忙起身飆車送女兒去學校,老爺說小Emily在車上一直碎碎念、一直碎碎念…。

現代父母難為,Emily一大早就有節目,所以我們得趕在8:30參觀她的第個活動。這會兒再遲到恐怕這小妮子會「黑白吵」好幾天,這個「盧妹」我們還是少惹她為妙,老爺端著剛買的新相機,興沖沖的要大家快快出門。

姐姐在這所學校讀了六年,每次運動會我都是晚晚到早早走,還真第一看到學生進場,不過不少家長都很早來。

等佳賓至詞結束,二小姐的街舞社和學校足球隊上場帶動操熱絡氣氛。我和老爺兵分兩路各自找位子照相,我想家長比小朋友還忙。順帶一提,自從Emily加入學校的街舞社,每天回家都要舞一段,老爺和我非看不可、不拍手不可、不讚美不可!


↑校外社團遙控飛機秀,精彩的演出博得滿堂彩。

原本老爺要先回去上一下班,等九點四十分再回來看 Emily 的 80
尺歡,老爺擔心錯過時間,加上看到一年級的小朋友跑步,實在太可愛了,不住逗留。

「歡樂跑」是每個小朋友最期待的比賽項目,每組六位小朋友比賽短跑取前三名得金銀銅牌一面,也就是說班上有一半的同學都能掛上神氣的獎牌。

Emily之前就和爸爸打睹,只要贏得前兩名爸爸要給他五十元,為了這五元每天都在社區練跑步。原本是要取金牌的,未料這一組臨時加入一位男同學,所以摘銀,只要有牌掛就好了。

各年級歡樂跑結束後,很多小朋友掛著獎牌在校園晃來晃去,很神氣Emily早上的活動總算告一段落,老爺趕去上班,我先回家休息一下,下午還有大隊接力,她跑第一棒,我們這對癡情父母還是得乖乖的再來加油。

Emily很緊張免強配合老爺照一張相,接下來不管爸爸千呼萬喚,她頭也不回認真的準備起跑。

我衝!我衝!我衝、衝、衝!

綠色衣服一路一馬當先,連相機都來不及補捉?不是啦!是太緊張忘了照。

20號最後一棒,果然小綠人第一個衝回來,老師按下馬錶。老爺說看這小朋友跑步很有趣也很緊張,還好這是我家二小姐最後一個節目,我可是很認真加油,老爺也很賣力拍照,接下來偶要回家睡午覺了。Emily說他們班果然勇奪四年級大隊接力冠軍,而且還破了過往四年級的力賽紀錄,老師、同學都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