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妹妹動起來

2010081813:37

最近很多人問我,回國後小朋友適應的如何?我想大家指的是她們上學的問題。先來說說Melody之前提過原想讓姐姐上私立中學,幾經思考還是選擇就近的國中。在美國電話詢問時,校方表示就戶籍分發是大爆滿的狀態,朋友也告知今年這所國中熱門的緊,加上姐的戶籍學區不在該區,入學機會渺茫。叫人傻眼,因為是新國中年招生來就收,今年是怎樣?和老爺決定回國再說。

                                                             

回國後次日趁著早上尚未進入時差狀態,全家人立馬到校拜訪校長,由於友見到我們,大家一致的口徑都說「好黑啊!」,為了怕校方誤以為我們是黑道,所以刻意梳洗一翻:老爺打上最斯文的領帶款式、不敗老婆套上柔和的長裙、姐妹倆包裝上新的衣服,就這麼誠意十足的突擊校長。

沒想到在學校走廊碰到親和力十足的校長,幸好有人在旁邊說「校長好」,否則我們鐵定擦身而過,正愁不知如何找校長,真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校長引我們進入會客,姐妹倆各自帶了一本書,安靜的在椅子上翻閱,這小小的舉動可大大的加分,尤其是Melody手上厚厚的原文書,校長更是滿面笑容的點點頭,很順利的入學了。當然不愁沒有學校可念,只是學校離家近口碑又不錯,不用捨近求遠最好了!    Melody已經上了幾週學校的暑期輔導,她覺得和美國有很大的差別,不過她很滿意目前的國中生活,雖然作業多了點、考試偶有之,輕鬆的暑期課程讓她很有信心展開國中課程。

接下來說說我家「盧妹」Emily,二小姐成天在家睡到自然醒,等待小學開。姐姐上學之後她百般無聊。前一陣子她看上表姐的手機,一隻要價五千洋,她問我什麼時候可以擁有手機,我問她為何要手機?她說有手機很神,還可以聽音樂!她見索求無用決定自己賺錢買,於是在家辦了場「BB大」,還製作了宣傳單樓上樓下到處張貼,把她不想要的玩具用顏色分價,在樓下擺了一張椅子叫賣起來,只聽她高聲的叫著「來喔、來喔,快買,每樣東西不超過十元。」我笑著說家裡就剩你跟我,妳不用大聲叫。

看來我得負責幫她開張,左看右看居然還把她的照片書籤拿出來賣,我就挑照片,她說:「不行,這要賣爸爸,他一定會出高價買!」

↑拍賣物品

姐姐回來後,參觀了一下貨品,邊看邊嫌棄,Emily很生氣的說不賣了。我趕緊把她拉到旁邊,點醒她:「妳就只有三個客人爸爸、媽媽、姐姐,妳現在不賣姐姐,那不就少了一個客人」,她想想有道理,為了彌補對客人的不禮貌,她決定五元降價成二元成交。她一再提醒我不買東西沒關係,她有一個捐款箱,不時拿給我看哀怨的說「它好可憐,裡面都空空的!」我只得一元二元的投進去。

↑拍賣宣傳單,還有錯字。

眼看生意沒有起色,她咚咚的跑到樓上,一身俏麗的跑下來,我問她幹嘛穿成這樣,她拿起筆在廣告單上寫上「和辣妹合照五元」,這可把我笑岔了氣,趕快幫她照兩張,又花了我十元。聽到老爺回家的聲音,Emily 睛閃爍著光芒,仿佛財神爺進門,這一天她賺了八十幾元,真是滿意的不了。

↑和辣妹合照五元

隔天食髓知味,沒東西可賣了,拿了寶貝玩具高喊出租。厚,這小子簡直在勒索!租誰啊?當然是敲詐這一雙爹娘,也不想想是誰買給她的?!舅舅一聽到 Emily 的拍賣會,很大方的用電話訂購了一百元的按摩券,Emily兮兮的告訴我「她的按摩券只能在台中用」台北的阿姨答應她只要上北,幫她找一百個人跟辣妹合照。

↑只租不賣的玩具和書,我租了一本書二星期十元。

前幾天她畫了張圖要送給爸爸當父親節禮物,不知為什麼和爸爸吵架收了回來;最近要我們和她玩「剪刀、石頭、布」,她會把手藏在後面,在拿做的道具唬人。

↑Emily自製的「剪刀、石頭、布」

天會問我有沒有要去找朋友,她說超喜歡和不敗老婆出去串門子。朋友 她每天在家裡做什麼,她說:「游泳、彈琴、看書、聽英文,還有媽媽 逼我寫數學和國語,因為很多我都忘光了。」你聽聽還以為她是多麼乖巧的好孩子。

↑吵架被 Emily 收回的父親節禮物

幸好暑假就要結束了,姐妹倆就回歸常態生活,不敗老婆快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