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 be happy !

2010090117:29

一早因為姐姐的白目惹得我有點氣悶,望著滴滴答答的窗外,新聞畫面不斷的播放三個颱風侵台的消息,索性關了,放了點音樂整個人才清醒了過來。抓了本最近買的書「爸爸,我們去哪裡?」讀著、讀著心裡不悶了,隨著一頁一頁的翻讀,這位父親的真誠,漸漸觸動我的心。

「當我還年輕的時候,我希望未來能生一大堆孩子。

我可以哼著歌攀上山嶺,帶著一群長的像我的小水手橫過重重海洋…。

我會教孩子玩籃球、我會教孩子偷偷講粗話、我會為孩子虛構出有趣的故事…。

然而我運氣不好。我和遺傳賭博,結果我輸了。」

(節錄自「爸爸,我們去哪裡?」)

書還沒看完,卻有很多揪心的感動!

姐姐生日那天,母女三人傍晚難得舒爽的壓馬路,抬頭一望竟看見彩虹!

姐姐,生日快樂!

小小的生日蛋糕一定吃得完、也吃得很開心。姐姐每吹一座燭台就許一個心願!

Emily花了好幾天為姐姐特置的超級大卡片,卡片畫了十八隻動物,每一隻動物都有一段故事,那是她和姐姐在美國筆下的創作。

↑超級大卡片當然也製作了一張超級大信封,這可都是Emily獨立完成。雖然只是淡淡的生活,想到我可以擁有一般父母對孩子的期待,雖然明知大都不會完成,但那是做父母親基本的想望權利。我真的不能體會作者傅尼葉的心,也不能真正了解家有殘障兒的處境,但我和這個了不起的父親一樣,深愛著自己的孩子!

「爸爸,我們要去哪裡?」仿佛一棒打醒自己懷抱著孩子時的初衷:當時多麼感謝老天爺的疼惜,賜給我們一雙健康的女兒,漂不漂亮?聰不聰?誰管他呢!隨著她們長大,我們的要求好似越來越貪心,媽媽會檢討的。就一份心不能減少:

希望你們常常都很快樂!" Always be hap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