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健走

2010100410:54

愛上健走,因北卡住家附近的環湖步道。

行進綠林小徑,迎風倚湖說不的自在,總是老爺領著孩子們單車輕騎,我則喜歡快步健走。

↑↓北卡Apex環湖步道

回台後一直想尋個走路的地方,幾次從家裡步行至都會公園,除了熱也覺得早上獨行不是很安全,因此放棄,於是轉念到東海大學。每天,送小孩上學後直接驅車至東大,早晨的大學沒想到竟是車水馬龍,摩托車、轎車不斷的穿梭在校園裡,年輕的學子一手拎著早餐一手抱著書本趕上課。

↑東海大學校園

在校園裡終於一路看到「樹、樹、樹」,好久沒有這種視覺了。從大門步行到文理大道約十分鐘,一眼望去古木參天映著長長石磚大道,年長的榕樹撐開寬而密的枝葉靜立兩旁,髯髯的樹鬚像離了軌的絲線披掛下來,悠悠蕩蕩的為春去秋來綿延;再熱情的陽光也只能借道細縫輕輕的透下一絲光亮。

↑東海大學文理大道

綠蔭、微風、鳥鳴這是東海大學文理大道,每天 Emily 步入學校,我則來此快走。 喜歡一個人來,依著自己的呼吸行進,快慢搖擺的速度就按自己的節奏,不聊天就會聽見鳥兒啁啾啁啾亂啼,觀看老榕樹風韻猶存的姿態。

文理大道兩旁的教室是仿唐朝的建築,樸實無華的氣質實在難得。

我發現在北卡健走和在文理大道就人文方面有很大的不同,先來說說在北卡的感覺:美國是個愛運動的國家,健走的風氣相當盛行,不管男女老幼都喜歡。極少看到成群結隊一起健走,大多是帶著一隻狗陪跑,遇到陌生人會熱情的微笑打招呼,入境隨俗我也學會見人就說「嗨!」。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文理大道正對著東大最有名的地標路思義教堂。

在東海大學也健走一陣子了,景象和美國大不同:就年齡層而言,扣除上學的年輕學子大都是歐吉桑、歐巴桑,特愛結伴邊走邊聊天,聊開了就忘了關嗓門,但看著這些爺爺奶奶開心的笑容,好像他們真走出了快樂的人生。顧著聊天自然我和大家「嗨」半天也沒人理,

所以我更是專心的大步快走,希望早日走出我的「想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