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天空之城

2011120912:10

Emily說:「爸爸,自從去雪霸回來,我們好像就沒有出去玩了?」

去雪霸已是暑假的事了,眼看秋去冬來,日子都快悶出霉味來,連我家的宅女姐姐都想出去透透氣,上週日老爺仍安排一場演講,聽女兒這麼一說當下決定帶著我們去上工,由於演講的地點在苗栗附近,等老爺結束後,我們決定尋一處庭園餐廳,慢慢的、悠哉的消磨發呆一個下午。

行進中好多餐廳的招牌散立路旁,一眼看到「天空之城」,在端大俠的格子看過,不囉唆就挑這一家。不愧是聞名的庭園餐廳,好多車好多人…。我想如果沒有事先訂位或來得不夠早,吃飯可能得等上好一陣子,幸好我們不用餐不用等肚子不餓也就不會壞了興致。

這是入口處門票一人一百,因為假日人多車子不能開上去,我們沿途慢慢走,只有人沒有車走起來路就寬廣,不用東閃西躲也就不急不徐了。

走到「鳥VS人」區滿滿的都是人,排隊等餐帶位的人還真不少,我們瞎晃一下繼續往上走,門票可以拿來換冰淇淋,於是坐下來細細品嘗冬天的冰淇淋 ~ 蠻好吃的。

氣象預報會有冷風過境,大家穿了很多衣服,結果老天賞了個好天氣。

這一棟是天空之城的主建築「天空古堡」,從這裡俯看可以看到環山的鯉魚潭,整體景觀很舒服,我們也都待在這一區吹風、看景、拍照,小朋友隨便她們要做什麼,各自玩去!

外牆爬滿了植物,無需過多的修飾,水泥牆與綠色植物做了最完美的組合。我想萬一冬天沒有好好照顧這些攀藤,那就恐怖囉!

這棟綠建築真是最好的模特兒,老爺每個角度都拍。

除了巧妙的與植物合而為一,也用了很多鍛鑄的藝術,各種動物或昆蟲的造型欄杆、壁飾,沒有鐵的冰冷反而營造的溫馨可愛,我和老爺都覺得很吸睛。

姐妹倆偶而才跑入我們的視線,趕快抓過來照個相。

遠處環山的鯉魚潭。

餐點如何我們就不得而知,如果不要等很久在這邊用餐應該不錯。

正門氣派的蓋了城門,少了綠的垂掛,這門就顯顯得鋼硬了。

由高處往下拍。

往上走還有步道區並不長,上面正準備蓋民宿,民宿的位置居高臨下景色應該很棒,說不定還可以看星星,聽說夜空下的天空之城更美!

一個下午我們閒閒的耗在這裡,沒有走很久的路、沒有吃特色小吃、沒有買紀念禮品,就放慢腳步看遠看近當閒人。老爺開車回家不喊累,又看了端大俠推薦的一部好影片「我的名字叫可汗」,很感人的印度片,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