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泰安溯溪

2013082811:22

整個暑假玲龍旅行社一直沒有動靜,直到快開學了咱們領隊終於開口召集,秉持著帶小朋友上山下海行軍的原則,上回去埔里玉門關溯溪那算是幼級的,這回去苗栗泰安鄉打必厝溪溯溪,大夥可是了去,攀、爬、跳、跌、摔都有了!

主辦單位是泰安那也極限運動學校,活動費用包括頭盔、救生衣、溯溪膠鞋、午餐〈飯團〉、保險、日出溫泉等,保暖衣得另外租,費用有興趣上網查。不必帶相機,隨團教練會幫大夥拍照,再寄給大家。

教練小潘行前信心喊話,除了玲龍旅行社的團員還有其他成員,全團應該有四十人左右。

身上穿的這麼多走在大太陽底下,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段路,我都覺的快中暑了,水咧?怎麼還沒到~ ~一直冒汗!!

居然是這樣下水,看到河水大家忍不住興奮,三步做兩步爬的趕快找水。

腳踩進水的那一剎那是快樂的、涼爽的,可越往裡走越深水也變成冰的,大家直喊「好冰啊!好冷啊」,本來以為溪水在陽光的照射下應該是涼涼的,沒想到是加冰塊的冰啊!我家二小姐萬般懊惱沒有租保暖衣。

在一陣冰鎮的沖刷之後,大家唉唉叫的往前,揭開今日溯溪行的序幕。

水底沙石很多得慢慢走,確認腳步穩了再邁步。

小潘教練也教大家萬一水流很急跌倒了,只要把身體放輕鬆的飄流就能解危機。

走在後面的團員還在玩水裡飄,我們又前進到鑽石縫中的小水洞,每個小朋友都躍躍欲試,好幾個被水勢衝回來,前推後拉,再鑽。輪到詹家老爺只見他往前跨一大步,突然又一箭步的跳回,原來是洞太小了怕卡住,惹得老爺夫人們紛紛退避三舍!

勇猛無比的小朋友貫穿水流硬是鑽過來,可惜水的濁度變深,教練急喊停怕危險不給鑽了,好幾個小朋友直呼可惜!

石洞沒鑽到還有個水濂洞,我試著想要穿過去,石面上的水流湍急逼得我直後退,水流直洩而下打得臉都抬不起來!

水流匯集的力道真是驚人,腳步跨出又被刷回來,得費點力氣才能抵抗水的阻力,得專注水面的石頭在滑與不滑的表面借力使力。

一陣攀爬大家好似在水裡面翻山越嶺。

各家顧各家的老弱婦孺,每一家的老爺都得顧著小孩護著老婆。

趙小妹厲害啊,小小年紀能攀、能爬、能游,比媽媽還行!

這一路上渾身的力氣都使上了,好久沒這般施展手腳。

終於放飯了,行程包函一顆飯團和一瓶水,Melody說這顆飯團真是美味無比,還得感謝邱家吳家詹家的貝勒爺們,幫忙背水背午餐。

吃飽喝足接著下午的行程,半吹乾的衣物突的下水又是一陣冰冷。

眼前這個爬坡道可讓眾家老爺吃到苦頭,看似不難沒有抓緊繩子一步也走不了。

看看諸位爺兒們的神情可都是使盡吃奶的力氣,小朋友幾乎是被強拉上岸,媽媽們貪生怕死繞路而行!

這個滑水道我覺得好長好長啊,好不容意聽到吵雜聲,雙腳卻踩不到地,嗆水吃水的被拖起來。

最後的水勢很大整個人被水淹沒了,嗆得嘴裡鼻裡都是水,忍不住還是要說好好玩!

接著來到跳水區,岸邊岩石的高度恰如其分的分為高、中、低三個等級。

最高約五公尺高,大家面面相覷不敢行動,沒想到邱家貝勒爺開先鋒縱一跳,令人激賞!也讓我家 Emily 踏上懸崖邊,一陣鼓掌呼喊她小姐居然退後不跳!我家老爺趕緊上去為女一跳,Emily上前又退;換詹家貝勒上陣「噗通」一聲完美下水;Emily再度上前,五秒後又退。吳家貝勒、格格紛紛一躍入水,Emily終於在三進三出之後跳下水。

Emily跳水之後搏得熱烈的掌聲,她說跳下的瞬間覺得怎麼那麼久還沒到水裡~我問她為什麼後來敢跳,她說因為發現爬不下去只好跳了!照片中跳水的是我家的Melody,她縝密的思考先試中級,再挑戰五公尺。

貴婦們只有詹夫人和邱夫人被詹老爺從後推一把的掉下水,我們都親眼目睹到那絕對不是跳水,不過是跳水最低的那一級。

這一段可以說是最驚險的,會游泳的嘗試游怎麼也游不過去,所以得拉著繩子,而且水深踩不到底。會游泳的一個一個的先過去,直到我的時候才知道恐怖呦,雙手拉著繩子腳往後踢水,頭不住的往下墜;腳往前飄整個人又像不停的被拉下水,這一段路真是漫長的無助。

好不容易到了,我忍不住耽心的回頭看一下恐水症的吳夫人,再同情的一眼吳老爺!!果然當我爬上岸之後就聽到驚天動地的尖叫聲,這驚天一叫也隨即進入溯溪的尾聲。

往前走一下下就到了終點站,教練集合大家拍照,真是精彩刺激的一趟旅程!

上了岸沿著小路走回去只不到20分鐘的路程,接著我們去日出泡溫泉,舒服極了!耗了一天的體力都餓壞了,大夥等不及晚餐先趨車至洗水坑豆腐街吃臭豆腐,超好吃!晚餐在棗莊用餐,一樣盤底朝天吃得飽飽的回家。ps:第一次全家不到十點就熄燈,玲龍旅行社出擊果然健身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