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泰安湯悅溫泉會館

2012101017:19

秋高氣爽的天氣真是出遊的好時節,既然有人找我們泡溫泉,原想陪家裡的國三生奮發向上用功讀書,可姐姐說:「你們去吧,留在家裡又不能幫我讀!」這話說的實在。

湯悅溫泉會館位在苗栗泰安龍山部落,佔地還不小有濃濃的日本味,停車場有接駁車接送至會館住宿區。沿著木棧步道走過一排排的大紅燈籠,渡假的感覺很快就有了。

原來湯悅溫泉會館是偶像劇「敗犬女王」拍攝取景的地點,這部偶像劇我沒看過但有聽過,此劇讓湯悅變成熱門景點。

這棟白色的建築應是湯悅的主建築,沿著地形山下還有好幾處木屋湯屋,因為我們有住宿所以就在直接在房內泡湯。

泰安溫泉屬碳酸泉質,泉水溫潤無色無味。目錄上是這樣介紹的,對於無味比較令人質疑,我覺得硫磺味蠻重的,泡的時候忘了拿下掛在脖子上的銀項鍊,結果變成銅黑色,嚇一大跳。

我對泡湯的喜愛程度還好,因為很熱一下就起來,花那麼多錢泡不上一個小時,實在有點泡不下去,但是如果泡湯的環境很優可以東逛西晃那就很吸引人。

我家二小姐非常喜歡這隻拳頭,自掏腰包買下。

少不得要有看山賞景的雅座,秋意漸濃端上一杯咖啡放空一下,片刻的寧靜最是享受。

山下的木屋也是湯悅溫泉會館的泡湯區。

除了隱私的私人湯屋也有大眾池,房客免費。

走出會館便是斯瓦細格部落,聽說徐若瑄就住在這個部落。

我很好奇這個依著電塔搭起來的涼亭,真的有人敢進去休息嗎?

不知道可不可以隨意走進去?也就不敢深入。夜裡就待在貴杉杉的房客好好泡湯,消除疲勞。次日老爺在谷關附近有一場演講,我們很想去谷關玩一下。

幾次錯過來谷關一遊皆因颱風,所以特地繞過來,沒想到谷關的街道相當冷清,星期日遊客竟非常的稀少,真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想是幾經颱風肆虐的結果。

走來走去只聽到餐廳的人不斷的叫喚我們進去用餐,餐廳的門口滿放著游來游去的鱘龍魚、當地的海產,圖中的鴨子站在菜單下面,真有點不知死活!很多藝品店都沒有開門,大大降低了我們繼續玩的意願。

老爺隨意找了一條步道,既然來了總得走一下,走下來是一處公園,看的出昔日的繁華,雖然冷清但園區姿色猶在。

公園裡有泡腳的溫泉,池裡放了很多小魚,泡腳的時候小魚會圍過來咬腳!

沿路一直看到有人吃冰棒,Emily一直找不到賣冰的商店,原來是在這家台電宿舍裡面,一不小心錯過了就買不到,一隻十元物美價廉!

公園的另一邊是稍來吊橋,稍來是一位酋長的名子。吊橋旁邊有供人祈福的卡片,我們都挑了一張掛上,希望能夠稍來祝福。

Emily神秘兮兮的不給看,我則希望為家人稍來「闔家安康,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