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 & 豆腐

2012040913:23

前幾天老爺在苗栗有場演講,雖說是假日但天氣陰晴不定,路程有點遠,小朋友左一個不要去右一個不想去,當下決定老婆陪老公去,女兒固守家園,Emily笑瞇瞇的說:「約會哦,高不高興!」演講的地點在苗栗泰安竹美山閣溫泉會館,上網goole了一下車程至少要一個半小時,果真不近!

下了苗栗交流道轉進山路,老爺邊開我一邊哇哇叫,你這是什麼會啊!怎麼找在這麼偏遠路又難開的地方,好不容易看到開會的會館,眼前上去的陡坡,對我家的愛車真是一大考驗,老爺一下車很緊張的問「焦味」是從哪飄來的?我看四周停了不少車正納悶?老爺說這會議來參加的都是開業醫,果然真是一排好車整齊的停著,我正樂著心想賺到了,開業醫開會的會館ㄟ,我肯定有好湯可以泡!

山路真的很陡,我們的車一路嗚~嗚~哀號的爬上來~ ~

老爺演講一個小時但會議全程三小時,很多都是全家一起來,因為是開業醫所以並沒有熟識的朋友,我只好一個人瞎晃。

佔地並不大,但環繞的樹亮晃晃的閃綠著,叫人看著眼不斷的閃爍起來,這翠綠隨著風輕輕的跳動,那樹身兀自挺立不動,樹的靜與動真是藝術!

竹屋裡是 spa 的專用區,價錢有點高貴,所以過門不入。

這是獨立的湯屋還蠻大的,右下圖是窗外看出去的山景。我自己一個人泡有點奢華有點孤單,想著女兒看家用功讀書、老爺演講認真賺錢,不敗老婆也只好忍受這孤單的滋味 ~ ~太~酥~胡~囉!

老爺說開會過程討論熱烈,所以時間有點耽擱,我們直接下山回家。沿途看到“黑皮臭豆腐”的看板,老爺說去吃好不好?

原來這裡是「洗水坑豆腐老街」,一走進巷子就看到下圖的幾個大字!

來時經過看到很多人潮,這會兒傍晚人潮消減了,街道並不長但商家店面有種特別的古意,幾乎每兩家就有一家賣臭豆腐。

三位豆腐西施在店門口一站生意興隆,我們也決定吃這一家。

老街以三色臭豆腐聞名,我們點了麻辣口味和炸臭豆腐,可是怎麼只有兩種顏色?至於口感外皮酥脆吃得到豆腐的軟嫩,但我覺得有點不夠「臭」?

這黑皮臭豆腐還沒吃到,撐著肚皮也要嚐一下!

結論是我們比較喜歡傳統的臭豆腐。

因為貪吃延誤了回家的時間,沒想到一回家女兒惡作劇的賞了我們一個鬼臉!

醜的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