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詩童畫

2012042820:44

Emily從學校帶回一張通知單給我,我瞄了一下頓時睜大眼仔細看,上頭寫著;

喜貴子女參加100學年童詩童話甄選比賽獲得佳作」,

我推推眼鏡看了又看、一讀再讀名字班級都沒有錯,我這才問我家二小姐你什麼時候參加比賽,她說是老師拿她的寒假作業去參選的!

我和老爺都覺得好笑,也不得不承認這老二常常讓我們跌破眼鏡!

Emily小時候不像姐姐好動好問,她好吃好睡又好帶,所以姐姐嬰兒期對我的種種磨難我都清楚的記得,妹妹我就搞不清楚她是怎麼長大的。我仔細想想Emily學過直排輪、游詠,好像沒學過畫畫,不過因為沒有上安親班在家閒著的時間就是塗塗抹抹,這次入選的作品一直到會場我才有印象,當時還因我還看不大懂惹得她不高興。

參加頒獎時才知本屆童詩童畫比賽因縣市合併,參選的作品共二千七百多件,得獎作品有五十二件。先來看看前三名的作品,用色真的很漂亮。

↑第一名  看不出來是一個個頭很小的女生畫的,捧了一個大大的獎杯都快和她一樣高。

↑第二名

↑第三名

↑這張第幾名我忘了 ,但也是前幾名。

「哇~ ~嗚!」不愧是小畫家,現場的作品不管是優勝或佳作,用色構圖都很棒。

在會場繞了一圈,終於看到我家Emily的大作。↓

她說這個人正在作好夢不想起床。這是她的寒假作業,因為放假最想做的事就是睡到自然醒。〈童詩是後來補上去的〉

來自不同的小學,得獎小朋友合照。

獎品除了獎狀之外,還別具巧思的製作成郵票,上半頁固定為前十名的作品,下半頁則是自己的得獎作品,值得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