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歲禮物

2012050712:55

整理姐姐書櫃的時候發現了寶貝,自己看著半歡喜半愧疚,歡喜的是為姐姐留下記錄;愧疚的是妹妹沒有。

”成長日記剪貼簿“是送給姐姐的週歲禮物,回想當時都是半夜找照片、打字、剪貼,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完成的。因為要等姐姐睡著才不容易被打斷,雖然很累現在看看真是值得!姐姐小時候還沒有數位相機,所以我用相機翻拍畫質不是很好,po在自己的格子當紀念,全冊分成四個部分,每個部份都記錄她從一月到十二個月的成長過程。孩子小時候真可愛!

我們的小天使

為了妳,媽咪身材走了樣;為了妳,少婦成了黃臉婆

因為妳,爹地的最愛換了人;看著妳,爹地花錢笑呵呵

擁有妳,爹地、媽咪真心感謝上帝,賜給我們這可愛的小天使

成長月曆

長大看的見↑〈一 ~ 四個月〉

↑婉約&甜美〈4.5個月〉

↑活動空間變大了〈六 ~ 九個月〉

↑九 ~ 十個月特性:表情靈活、活動力強、話很多非常皮

↑十 ~ 十二個月

心智運動發達篇

123東看西看愛微笑     456左翻又翻學爬行

789能坐能站爬得快     101112爬上爬下跨步伐

↑微笑〈一個月〉→愛看〈二多月〉→大笑〈三個月〉

↑吃手指頭、抬頭看世界〈四個月〉

↑坐、爬、站

↑扶著走、放手站、用力拉〈八個多月〉

↑開步走〈十二個月〉

居家生活篇

我的窩 ---- 小小的、亂亂的

媽咪懶懶的、爸爸散散的、我,皮皮的

媽咪說要給我很多愛;爹地說要給我一個幸福的家

在這裡,------我,窩;我行我素 -------

外出旅遊篇

帶我去看山,記憶藏山巔

帶我去看海,回憶寄潮水

帶我去林間,足跡留花徑

一點點記憶、一些些回憶,待我長大再尋足跡

↑↓〈二個多月〉第一次逛東海大學校園,陽光暖暖的、微風輕輕的、地上軟軟的、心情爽爽的!

↑台北兒童樂園、木柵動物園、日月潭

↑大雪山

↑南橫天池

↑台東知本老爺飯店

時間真的很快,照片中了小娃娃已經十五歲了,這兩天不敗老婆的情緒一直陰晴不定,看了這些照片回想當年放棄職場,毅然決然的當個新手媽媽的過程,以前覺得好累現在覺得好幸福,心情也亮起來了!

                                                   
延伸閱讀  Melody & Emily 姐妹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