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生日快樂

2012051115:23

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前些日子妹妹考完試,這兩天姐姐段考完,母親節也快到了,加上老爺生日,以上總總理由,雖然物價一直漲,我們還是應該出去吃大餐放鬆一下,當然最主要是祝老爺生日快樂!

我事先訂了西堤牛排,雖然已經提早一星期預約而且還是非假日,居然還訂到晚7:45才能用餐。西堤牛排很多人都享受過,套餐價錢$499,八道西式精緻餐點。一套吃下保證「巴豆鼓起來」。

↑開胃菜

↑前菜、沙拉

↑湯  接下來有一杯沙瓦,喝起來像養樂多可續杯,忘了拍。

↑主餐 、飲料  我們一家都愛吃牛所以主餐全點牛排,還有其他選擇。 

↑甜點

↑最後一道「生日卡片」

姐姐的卡片有一段很暴笑,我得先簡要一下原由:我那老爺子學習過程可謂科科高手,唯獨「英語」是大大的罩門,直到現在年過四十還在和英語纏鬥。回歸正題,姐姐的卡片其中一段寫著:

針對您的英語學習我找了一句肺腑之言:「何不炳燭乎?」晉平公年七十欲學,

你才四秩晉五,應不至力不從心,應如日中之光。

老爺看完搖頭直笑還寫文言文?我看了一下也是狂笑著說「唉呦,你女兒這可是在鼓勵你」,回家趕快上網查一下晉平公的典故。

晉平公問於師曠曰:「吾年七十,欲學,恐已暮矣!」

師曠曰:「何不炳燭乎?」平公曰:「安有為人臣而戲其君乎?」

師曠曰:「盲臣安敢戲其君乎?臣聞之,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

如曰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炳燭之明,孰與昧行乎?」

平公曰:「善哉!」

從七點多進去用餐直到九點結束,嘴巴幾乎沒有停一直吃一直吃,到了這把年紀這樣吃還真有點累「太多太飽了!以前都是不敗老爺送花給不敗老婆,這回我也借花獻佛送花給我老爺賀壽!

↑孤挺花、蘭花

↑非洲菫

↑大岩桐   今年這花開得特別漂亮!

這些花都是我老爺種在自家陽台,可美得咧!

生日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