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 、小姐「上菜」囉!

2009092212:32

說我是台灣來的瑪莉亞那可一點也不為過,來北卡也有一段

時日,頂不住大太陽的熱情,早已被曬得「黑金、黑金的」

,七、八月的溫度和台灣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太陽可比

高雄的還毒還辣,不要以為我沒擦防曬乳液,只差沒整瓶喝

下去。聽說美國大部份的防曬乳液只防曬傷不防曬黑,

俗話說既來之則安之,入境要隨俗,可是…老美的東西不是

不好,漢堡、薯條連吃幾天,包你咬下去臉會開始扭曲;

Pizza偶爾來一片挺可口,早也吃晚也吃,肚裡的胃一直鬧離

家,還是咱們的米飯比較實在。

此地亞洲超商的貨品大都是從加州補給過來,因此常常貨源

不足,所以食材上也就中西合璧將就著用。因此據我多年來

家庭主婦累積的經驗,煮飯不能靠食譜,變花樣就要給他

「黑白配」,最好讓他們都很餓再上桌,保證每一樣都麼

非常delicious!吃得老爺小姐們眉開眼笑!

每個台灣來的人都要來這兒採買,柴米油鹽醬醋茶一應俱全,只

是口味有點不對勁,怎麼也吃不出家鄉味。

想要買到活跳跳的海鮮,大概一定得到華人超市。

中秋節快到了,別看這是小鎮連月餅都有得買。

↓位在我住的公寓附近的超市,幾次逛下來的經驗,深深覺得他們的超市空

間明亮燈光好氣氛佳,重視分類、上架整齊美觀,亞洲的超市好像就比較亂,

感覺像雜貨店。

十月底是萬盛節,現在已處處都看得到大大小小的南瓜裝飾。

喔喔!本篇的主題可不是介紹「supermarket」,這是我買菜的地方,大亞洲

約兩週去一次買青菜為主,而Kroger是最常去的超商,缺什麼就先往那裡找。

↓上菜囉!

每天晚上幾乎都在家裡開伙,三菜或四菜一湯,老爺中午吃我做的漢堡加可樂

一瓶,小姐們中午在學校解決,當然脫離不了pizza、雞塊等,因此大家很期待

晚餐的台式料理。

令我很意外的是白飯煮起來的口感和咱們寶島的相差不遠。

這湯看起來不怎麼起眼,女兒喜歡膩稱它是「黃金」湯,因湯頭略呈金黃色是

她們最愛喝的湯,用馬鈴薯、紅蘿蔔 、洋蔥、 蕃茄 、排骨熬製三小時可成,

不管好不好喝,決對是營養滿分。

↑上面那盤一團黃黃的是焗烤cheese花耶菜,看起來不怎麼可口也有點四不

像,別瞧它「其貌不揚」,大夥可吃得津津有味喔!

↑沒想到買得到豆腐,還很上道的分老豆腐和嫩豆腐,嗯!果然是嫩的好吃。

這排骨蘿蔔湯少了幾顆「丸ㄚ」味道就是不對!

偶爾想偷懶的時候,就給他簡單炒個飯或什錦炒麵,加一點「牛頭牌沙茶醬」,

滿室生香,「好吃ㄋㄟ!」

↑中西合璧的白醬義大利麵,吃起來口感也有幾分神似。

這一桌菜是要答謝二舅舅對我們的照顧,雖然沒有「辦桌」的功力,小朋友看

到那一盤滷蛋可興奮的緊,大人瞧著蟹腳再來一瓶「米嚕」,那也是給他很

「澎派」了啦!在美國不要太計較,還是我家老爺說的對「不能嫌」,才能

餐餐吃得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