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遊日月潭

2012022816:18

二月中旬老爺在日月潭有場演講,他希望我們也一起去,我一聽就想姐姐一定不想跟,一來日月潭剛去過,二來姐姐星期六晚上補數學她最討厭缺課。我只得對她動之以情,委婉的說爸爸一個人去很孤單,他說等你上完課再回來接你,可爸爸這樣衝來衝去很辛苦。我要姐姐考慮一天再告訴我,隔天她說「陪爸爸去好了!」。

以前來都是傍晚一下就天黑,沒有時間好好走走環湖步道,這次想放慢腳步不騎單車好好的欣賞一下湖光山色。

住的飯店走出去就是環湖步道,離碼頭也很近。

有歌可以聽。

有冰淇淋可以吃。

有美景可以看,仔細的欣賞遠山,我這才發現日月潭真的美,美在山巒層層疊疊的朦朧,美在雲霧依依不捨的聚散,美在一池潭水輕輕的撩撥。

沿著步道走陸客並不多可能都去搭船,或乘覽車去九族賞櫻了。陰陰的天把這景襯得猶如山水畫,不搭船反而更可以欣賞多種角度的日月潭。

沿著涵碧親水步道走,步道蜿蜒涵碧半島,途中可見日月行館、涵碧樓,不過都只能在外面看看。

日月潭區域內有14條步道,比較有名的文武廟年梯步道、青龍山步道可抵玄奘寺、慈恩塔,之前我們都去爬過,說也奇怪,當時好像都忽略了日月潭的美,也許是人潮遮掩了視覺!

不管是水社碼頭或是朝霧碼頭停泊的船都很多。

通往搭船的甲板晃來晃去,姐姐提議打坐修養內功,姐妹倆不管人來人往自顧自坐著不動。

向晚,涼風、些許落日餘暉,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