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豐綠色走廊

2012022617:44

老爺在網路上網購了一台小摺(自行車),Emily接管了姐姐的腳踏車,理所當然小摺就給姐姐,所以最近出遊老爺都把腳踏車順便載出去,有了自行車小朋友跟隨的意願就很高。

這麼愛騎車,老爺答應帶她們去東豐鐵道練腿力,我問他那我要騎嗎?他說陪我散步。東豐鐵道雖然離家並不遠,第一次去的時候不敗老婆跨上腳踏車沒踩多久兩腿發軟、嘴唇泛白,至此興趣缺缺,老爺多次提起我一概回絕。


東風鐵道有兩條支線:一為后豐鐵馬道來回10公里;一為東豐綠色走廊來回25公里。我那老爺真是愛說笑兩條路線來回起碼10公里,陪我散步??那女兒自個騎我
怎麼放心?只得「遼」下去一起騎了,想我天生克勤克儉捨不得租電動車,運動當減肥豁出去了!


老爺又說啦后豐鐵道來回十公里一下子就騎完了,聽說東豐綠色走廊比較漂亮就這條,姐妹倆一派輕鬆的同意,我也想要見識一下赫赫有名的綠色走廊,很心虛的接受25公里的挑戰。


來的那天天冷所以人潮沒有想像的多,沿路發現租電動車的人還真不少。姐妹倆先行往前,我則在後面慢慢騎。


果然沿途盡是綠樹成蔭,視野不錯此段自行車道是舊鐵道改成,規畫的很好路面平整,途中也有不少景點。


↑石岡車站
過了石岡車站路面上坡下坡變化頗大,說也奇怪這會兒我騎起來並不吃力,即使是大大的上坡我也衝上去了。想來這是近來努力健走的關係,走那麼久減肥沒啥成果,沒想到體力有進步。


有些路段坡度其實蠻大的,車一多煞起車來恐怕很容易撞成一團,不能貪快要小心以免摔車。


一路下來腳並不會酸但最難受的是坐的很不舒服,看到鐵軌也看到東豐綠色走廊終點,終於完成一半,也可以稍作休息。


鐵道旁還有表演,姐姐說很像是動漫人物。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裡面有客家人早期的生活用品展覽,有些東西看起來並不陌生,小時候家裡也有,顯然不是客家人才用。


回程的時姐妹倆明顯累了,我和老爺打先鋒她們跟隨在後。


老爺在這裡等候娘子軍,我隨後趕到等了二十分鐘都沒看到女兒的影子,傍晚風漸涼也有點起霧,越等越納悶,老爺忍不住往回騎,原來Emily的腳踏車「落鏈」,姐姐陪她走路,幸好爸爸趕到修好!一段小插曲,我認為姐姐應該騎腳踏車來尋我們搬救兵,姐姐說不忍妹妹一人獨行;爸爸則覺得姐姐不錯願意陪著妹妹,結論是下回把我的大哥大給她們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