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頌

2011071516:57

很久沒有po文了,天熱懶洋洋,日子過的有氣無力。生日那天被孩子逗笑了,看著她們寫給我的卡片,真是好氣又好笑,在她們的眼裡我可真是一位「虎媽」,偶覺得已經很久沒有施展「獅子吼」的武功了,也很努力不嘮叨,雖然挺難的!

唱生日歌前他們要我先留在樓上,姐妹要爸爸配合她們設計的動作,我在樓上聽到他們部份對話:

Emily:「爸爸等一下你要親媽媽?」

爸爸:「我為什麼要親媽媽?」

Emily:「爸爸,不要不好意思,你是男子漢大丈夫怕什麼?」

我聽了忍不住大笑…)

桌上的蠟燭是孩子們佈置的,因為她們生日我都會為她們擺桌。Emily用極誇張的表情與肢體動作朗誦著姐姐寫的「母愛頌」:

母愛頌

噢!母親!!!

一年又一年,我們在您的愛中慢慢成長,我們感受到:

您春風般的讚賞   是我們最大的安慰

您嚴厲的教誨  是幫助我們邁向成功的踏腳石

你期賞的盼望  是我們向前努力的引擎渦輪

您生氣的面孔  是我們懊惱的後悔自責的時光

您激動的吶喊  是我們興奮出色的光芒

您是我們的動力、我們的腳踏石、我們的光芒、我們的愛…

我們永永遠遠的敬愛、感謝

您是我們的偶像  We love you.  YaYaYaYa  The end.

念完了我還搞不清楚寫些什麼,我和老爺一逕的笑,眼淚都淌出來,姐妹兩說寫太好了嗎?你們感動的都哭了。我更笑得說不出話來了,姐姐很得意,我卻看的很吃力,也不知如何下評語???…。

我說寫「引擎」就好了為何還要加「渦輪」?姐說「引擎渦輪不是在一起的嗎!」那為什麼我要「激動的吶喊」,妹妹說喊「加油」的時候要很激動啊!原來讀她們的文章要加點想像力。

姐的卡片:

生日快樂!那是我首先要祝福的。

接下來我為自己慶幸,有這麼好的一位母親。

您天天不辭勞苦的為我們忙東忙西,我不曉得你到底有沒有吃飽,

因為你每次都說要減肥或中午吃太多了。希望你要為自己的身體著想。

其實我要謝的太多了,用紙與筆或話語也無法表達,只好用一張CD聊表心意。

我知道,您其實叫我讀書等都是為我好(除了褶棉被以外),

但是我還是會頂撞幾句,希望您不要太生氣才好。

我不知道要如何讓你開心,不知道我考好的成績會不會讓您開心?

這樣似乎有點膚淺,不過您知道,我們都是真心愛著您的。

親愛的姐姐,褶個棉被有那麼難嗎?原來你會擔心媽媽吃不飽穿不暖,媽媽是有一點不敢吃太飽,因為我真的在減肥。還有考好成績當然可以讓媽媽開心,一點都不膚淺,還樂得很!

妹妹的卡片:

嗨,媽,你的生日到了,你應該很高興吧!對不起,我常常讓你生氣。

(因為有時候你和Dad叫我們要把看法說出來,結果我們一說你們就非常

mad)可是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要在這裡說:

謝謝你們的照顧,

謝謝你們的蘑菇。

感謝你們的愛,

感謝你們把我們生出來。

有時候你和Dad叫我們要把看法說出來,結果我們一說你們就非常mad

這個、這個該怎麼解釋,這生日卡片有點上訴的味道…

我問妹妹「謝謝你的『蘑菇』是啥意思?」她說是為了押韻,她想了很久才想到的。

↑姐妹送的CD

其實老爺和我並不時興過生日,這會兒因孩子的童心倒讓我們過了一個熱鬧的晚上!至於禮物可不是年年有,老爺今年賞了個貴重的禮,謝了!